科技创新

山西煤化所主持的中科院知识创新工程重要方向项目通过验收

发布时间:2012-08-06

7月30日,中国科学院高技术研究与发展局在京组织专家对山西煤化所主持的院知识创新工程重要方向项目“合成气催化氧化热脱硫及单质硫回收一体化技术研发”进行验收。中科院高技术局副局长刘桂菊主持验收会。

专家组在听取课题负责人赵建涛所做的工作汇报后,审阅了相关验收资料,经过答疑及综合评分,专家组成员一致认为,课题成功研发了中温温和热煤气分级脱硫净化技术路线,活性炭负载金属氧化物催化氧化热脱硫的工艺技术和输送床反应器热煤气粗脱硫和单质硫回收工艺路线。课题在煤脱硫工艺研发方面取得了一定成果,已申请国家发明专利4项,发表论文6篇(其中在国际知名期刊上发表2篇,国际会议上发表论文1篇),培养研究生多名。课题完成了合同中规定任务,达到了规定考核目标和技术指标,顺利通过结题验收。

(王文龙  报道/摄影)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