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创新

山西煤化所主持承担的六个863课题
顺利通过科技部验收

发布时间:2011-04-19

 

4月16日,科技部在我所组织召开了863计划先进能源技术领域洁净煤技术专题课题验收会。我所此次共有六个课题参加验收,分别为黄张根研究员主持承担的“炭基催化剂干法一体化脱除燃煤烟气多种污染物的移动床技术”、韩怡卓研究员的“浆态床二甲醚合成催化剂制备的放大技术”、赵建涛副研究员的“面向多联产系统的热煤气脱硫技术开发”、张永奇副研究员的“流化床煤与生物质共气化工程基础研究”、李文研究员的“中、低阶煤分级优化转化的关键技术及其集成”和毕继诚研究员的“75t/h循环流化床锅炉燃烧-热解多联供中试技术开发”等课题。王建国所长、蔡榕书记、房倚天所长助理和各课题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六个课题负责人分别就项目完成情况和所取得的研究成果做了详细汇报,并针对专家提问进行了答辩。科技部高技术中心能源处陈硕翼处长、王琳项目主管以及杜铭华研究员、吴少华研究员、宋旗跃研究员、吕俊复教授、王永刚教授和应卫勇教授等项目验收组专家在审阅验收报告和相关材料后,认为六个项目完成了任务合同书规定的主要研究内容,达到考核指标要求,一致同意通过验收。

(侯相林报道/姜东摄影)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