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流合作

澳大利亚CSIRO San Shwe Hla博士来访并作学术报告

发布时间:2024-03-14

   

  38日,应煤炭高效低碳利用全国重点实验室白进研究员邀请,澳大利亚联邦科学与工业研究组织(CSIRO)能源技术研究部高级科学家San Shwe Hla博士来实验室访问,并作题为“CSIRO R&D activities on understanding and utilisation of Australian biomass and wastes”的学术报告。报告会由白进主持。 

  San Shwe Hla,澳大利亚联邦工业与研究组织能源部门的高级研究科学家,澳大利亚能源研究所、美国化学学会、澳大利亚生物质能源协会、澳大利亚固废管理协会成员。San Shwe Hla致力于从生物质气化系统生产低焦油合成气,开发的动力学模型成功地弥补了工业规模装置高温高压环境中基础反应的复杂过程;开发了金属膜分离氨中的氢气,并在反应器设计上作出了重要贡献同时开展水煤气变换反应和氨分解反应的催化动力学研究。目前,他的研究工作集中在推进固废能源转化技术,重点包括城市固废(如市政生活垃圾和生物质)的热化学性质研究,以及有效利用和管理灰渣技术。 

  San Shwe Hla介绍了CSIRO的组织架构,以及澳大利亚生物质和固废利用现状,具体包括澳大利亚城市固废的基本性质分析、CSIRO生物质数据库、城市固废的气化行为、热解和气化条件下生物质固体的转化行为。并详细介绍了城市固体废物热化学转化过程。 

  讨论环节,San Shwe Hla与现场参会人员进行了互动,并对现场人员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详细的解答。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