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流合作

呼和浩特市政协主席崔振武一行到山西煤化所交流访问

发布时间:2024-03-12

  3月3日,呼和浩特市政协主席崔振武一行在山西焦煤集团煤炼焦智慧评价与高效利用山西省重点实验室主任梁椿豪陪同下到山西煤化所交流访问。呼和浩特市清水河县党委书记张科灵,中交一公局高级顾问李永进等参加活动。山西煤化所所长房倚天、科技发展处副处长陈贺与相关科研、管理人员参加交流活动。
  房倚天代表山西煤化所对崔振武一行的来访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山西煤化所的基本情况与科研成果。他表示,山西煤化所建所70年来,始终坚持聚焦主责主业,在煤炭高效低碳利用和碳基新材料的研发与应用领域分别取得了以煤制油和碳纤维为代表的一系列重大成果,为保障国家重大需求做出了重要贡献。同时,山西煤化所积极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希望借崔振武来访之机,进一步发掘双方合作空间,推动双方开展深入务实合作。

  崔振武介绍了来访目的。张科灵介绍了清水河县基本情况,清水河县着力构建“12345+N”产业融合高质量发展体系,在焦炭、甲醇、合成氨产业基础上,继续发展煤焦油、针状焦、正负极材料等产业,积极向上下游产业链延伸,引导企业升级换代,谋求高端化绿色低碳发展,加快构建现代化工循环产业体系;他希望,借助山西煤化所雄厚科研实力,在煤矸石综合利用、焦化下游、炭材料升级发展等方向开展高水平合作,推动清水河县相关产业高质量发展。

  科技发展处主管梁辰就山西煤化所科技成果做了详细介绍。李永进介绍了中交一公局在清水河县化工园区相关项目情况。随后双方就感兴趣的话题进行了深入交流。

  会前,崔振武一行参观了山西煤化所小店中试基地。

   

  (科技发展处)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