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流合作

华阳新材料科技集团副总工程师蒯平宇一行到山西煤化所交流访问

发布时间:2022-01-10

  16日,华阳新材料科技集团副总工程师蒯平宇一行到山西煤化所交流访问。山西煤化所科技发展处副处长陈贺与相关科研、管理人员参加活动。 

  陈贺代表山西煤化所对蒯平宇一行表示欢迎,并介绍了山西煤化所基本情况。他指出,山西煤化所围绕煤炭清洁高效利用和炭基新材料研发与制备取得了众多优秀成果,一直全力支持优秀科技成果转移转化服务地方经济和企业发展;他强调,山西煤化所与华阳集团也长期维持着良好的技术交流关系,希望借蒯平宇此次来访之机进一步提升双方合作关系,推动双方合作走深走实。 

  蒯平宇介绍了来访目的,并就华阳集团的相关情况与科研布局做了详细介绍。他表示,华阳集团作为省内新材料发展的龙头企业,制定了“一二七”发展战略。其中,七个新材料主攻方向中炭基合成、石墨烯、绿色建材、储能材料等方向均与山西煤化所的科研领域高度契合,希望双方在前期良好合作的基础上,扎实推动项目落地转化。 

  科技发展处主管梁辰就山西煤化所科技成果做了详细介绍。应客人需求,612课题组陈建刚研究员就煤基可降解塑料、709课题组陈成猛研究员就煤基炭材料、710课题组张寿春研究员就高性能炭纤维、705课题组陶则超副研究员就石墨材料分别做了专题报告。与会双方就感兴趣的话题进行了深入交流。 

(山西煤化所)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