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流合作

太原理工大学党委书记郑强一行来山西煤化所交流

发布时间:2021-12-07

  11月30日,太原理工大学党委书记郑强,党委副书记李晋平,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吴斗庆、冯国瑞一行来到山西煤化所交流。

  山西煤化所所长房倚天,党委书记、副所长李晶平,副所长樊卫斌,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蔡晨曦,党委委员、副所长姜东以及综合办公室、人事教育处、研究生办公室负责人参加了交流座谈会。

  房倚天致欢迎词,他对郑强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他介绍了山西煤化所的历史沿革、研究领域、优势专业和科研团队,中科院及山西煤化所在“双碳”战略目标和煤炭转型发展方面的布局、工作举措以及未来发展方向。他表示,双方在煤炭清洁高效利用等领域有着多年合作关系、长久的合作历史,建立了良好的合作关系,希望以此次交流为起点,在煤炭转型发展和先进材料方面推进更多的深层次合作,掀开研究所高校合作的新篇章。 

  郑强称赞中科院老一辈科学家的科学精神让人敬佩,中国科学院山西煤化所是区域内具有专业特色的研究所。结合当前国内高等教育的现状和中西部高校发展实际,郑强阐述了对高等教育的认识和思考,介绍了太原理工大学在化学、化工、机械、材料、建筑、文物保护等方面学科的突出特色,认为大学办学要以提高科研和学术水平为关键,重视结构调整,强化内涵发展。郑强表示,双方在煤炭清洁高效利用等领域有着多年合作关系,希望今后进一步加强人才交流、高等教育、科研项目方面的合作,互相开放资源、建立定期会商机制,形成高校研究所合作新典范。 

  座谈中,双方还就合作方式、合作途径等进行了沟通交流。 

  (李清波 撰稿/尉迟唯 摄影)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