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流合作

黑龙江省对外科技合作中心到山西煤化所考察交流

发布时间:2021-09-14

  9月9日,在中科院长春分院科技合作处侯鹏处长的陪同下,黑龙江省对外科技合作中心谭贺部长一行8人到山西煤化所考察交流。山西煤化所副所长姜东、科技发展处副处长陈贺以及相关科研、管理人员参加活动。 

  姜东首先对谭贺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简要介绍了山西煤化所基本概况、科研进展和平台建设等方面的工作。他表示,中科院正在积极开展“黑土粮仓”科技会战,作为科学院的地方院所,山西煤化所在煤炭腐殖酸综合利用以及炭基新材料方面有着坚实的研究基础。他希望,双方进一步加强合作交流,为重塑东北黑土地作出积极贡献。 

  谭贺介绍了黑龙江省科技合作的基本情况,他表示,黑龙江省政府高度重视科技发展,对科技领域的投入日益加大,希望双方在材料、农业等重点领域开展务实工作,助推黑龙江企业的可持续发展。 

  梁辰做山西煤化所创新成果专题汇报,重点介绍了山西煤化所的历史沿革、科研进展、成果转化与产业化等方面的工作。 

  根据对方技术需求,山西煤化所组织705组相关科研人员就石墨材料相关技术展开技术交流。 

  会后,谭贺一行参观了煤转化国家重点实验室展厅、山西省(中科院)炭材料重点实验室展厅。 

  

(韩新宇/报道 梁辰/摄影)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