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流合作

山西煤化所青促会会员参加中科院青促会化学与材料分会2021年学术年会

发布时间:2021-08-13

  721日至23日,院青年创新促进会化学与材料分会(以下简称化材分会)2021年学术年会暨青促会成立十周年献礼活动在吉林长春举行,会议由化材分会主办,长春应用化学研究所与长春应化所青促会小组共同承办。此次年会共有来自院属20余家单位的近150余名会员到会交流,长春应化所副所长衣卓出席会议并致开幕词,化材分会会长卢宇源研究员向大会作工作汇报,会议还邀请董绍俊院士(TWAS)作特邀报告。 

  山西煤化所张斌、李磊、赵璐、刘星辰、王聪伟、王玉琪等6名青促会会员参加了本次学术年会,并在会上分别做了题为金属催化剂精准设计与绿色催化双碳目标下CO2 捕获及资源化利用研究进展原位条件下多相热催化反应的多尺度模拟电化学剥离石墨烯及其负载单原子催化剂应用研究的邀请报告。 

  会议期间,张斌作为青促会化材分会第三届委员会秘书长参加了化材分会委员会工作会议,讨论了分会未来的工作重点。此次年会以化学合成与性能材料制备与应用学科交叉与创新等分论坛开展了充分交流,加强了各院所会员间的沟通,促进了跨学科跨领域的合作。 

(王聪伟 报道)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