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流合作

中国(山西)知识产权保护中心主任孟祥定一行到山西煤化所交流访问

发布时间:2021-06-03

  528日,中国(山西)知识产权保护中心主任孟祥定一行5人到山西煤化所交流访问。山西煤化所副所长、科技发展处处长姜东及相关管理人员参加活动。 

  姜东代表山西煤化所对孟祥定主任一行表示欢迎,并介绍了煤化所的整体情况与知识产权领域工作情况。他表示,山西煤化所以能源和材料为科研方向龙头,围绕煤炭清洁高效利用与碳基新材料取得了一大批科研成果,目前结合国家“十四五”规划要求与“双碳”目标,研究所又重点布局了氢能、二氧化碳利用、废弃物资源化利用等新方向,服务国家能源结构转型、产业结构升级大局。同时,研究所始终重视知识产权工作,取得了一大批有较高价值的专利、技术等知识产权,在国家“保护知识产权就是保护创新”的新高度、新要求下,将进一步健全知识产权管理体制,提升研究所知识产权工作水平。 

  孟祥定介绍了来访目的,并就中国(山西)知识产权保护中心设立目的、情况、意义做了简要说明。他表示,煤化所在煤炭相关领域取得了一大批以高价值专利为代表的优秀成果,是山西省内重要的科研力量。山西保护中心目前面向新能源和现代装备制造产业开展知识产权快速协同保护服务,与煤化所的科研方向高度吻合,山西保护中心可以与煤化所深入对接,为研究所提供快速预审、快速协同保护、快速确权维权等更加专业服务,支持煤化所知识产权保护工作。 

  会上,双方人员还就其他相关事项进行了交流沟通。


(梁辰 报道/摄影)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