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流合作

中科院重大任务局副局长陈海生一行调研山西煤化所

发布时间:2021-04-15

  4月8日,中科院重大任务局副局长陈海生、材料能源处主管王泽峰一行到山西煤化所调研。山西煤化所所长房倚天,副所长樊卫斌,科技发展处处长姜东以及相关科研、管理人员参加活动。

  房倚天首先对陈海生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简要介绍了山西煤化所概况、科研进展及平台建设等方面工作,同时就山西煤化所在能源和材料领域的科技发展规划和能源材料领域的研究基础与优势进行了说明。随后,姜东详细介绍了山西煤化所总体情况、亮点成果产出及规划。报告后,参会人员就山西煤化所创新发展、重大研究项目部署及下一步重点工作进行了深入交流。
  陈海生对山西煤化所近年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的肯定,他表示,重大任务局将进一步在争取重大科技任务,产出重大成果方面为研究所提供有力支撑。他希望,“十四五”时期煤化所能够紧抓“2030碳达峰,2060碳中和”的历史机遇,瞄准制约我国发展的“卡脖子”技术难题,解决“燃眉之急”,消除“心腹之患”,规划“战略必争”,为解决国家重大需求作出国家战略科技力量应有的创新贡献。
  陈海生一行参观了山西煤化所煤转化国家重点实验室展厅、山西省(中科院)炭材料重点实验室展厅。
(韩新宇/报道,张亲/摄影)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