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流合作

新奥集团董事局副主席兼CTO甘中学访问山西煤化所

发布时间:2012-02-27

 

2月24日,新奥集团董事局副主席兼CTO甘中学博士访问山西煤化所,并作了题为“能源全生命周期的创新应用”的报告。

所长王建国对甘中学的来访表示热烈欢迎。甘中学介绍了新奥集团的发展现状和规划,详细讲述了“系统能效理论”及其核心技术,展示了新奥集团的研发成果。报告最后,甘中学希望煤化所的更多优秀毕业生能够加入新奥,为新奥发展注入新的活力。

访问期间,甘中学一行参观了煤化所小店中试基地和煤转化国家重点实验室,对煤化所研究实力和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目前双方在加氢气化领域已开展了卓有成效的合作。所长王建国、副所长房倚天、科技开发处处长侯相林、国有资产处处长魏树巍、毕继诚研究员和科技开发处副处长姜东等与甘中学一行就下一步双方合作相关事宜进行了交流和讨论,确定了双方的合作领域。

甘中学是美国康涅狄格大学机械工程博士,美国国家煤炭委员会专家委员,原ABB 自动化领域全球首席科学家,现任新奥集团董事局副主席、首席科学家,新奥智能能源有限公司CEO,煤基低碳能源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甘中学长期致力于柔性系统行为控制工程和系统能效技术研发与应用。

(马鹏伟 报道/摄影)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