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流合作

与壳牌公司合作煤直接液化技术评价项目完成阶段性工作

发布时间:2007-04-26

    3月12日,荷兰Shell Global Solutions International B.V. 的Joachim Ansorge 博士访问煤转化国家重点实验室,听取了实验室杨建丽研究员和相关研究人员对双方合作项目――“煤直接液化技术评价”阶段性进展所作的小结报告,并制定了下一步研究目标和计划。Joachim Ansorge博士还与煤化所和重点实验室研究人员共同探讨了“DME projects in China”、“CTL activities / projects in China”、“catalytic conversion of coal to synthetic natural gas”等内容,并重点听取了韩怡卓研究员、吴晋沪研究员、陈建刚研究员就相关内容所作的专题报告。
   按照合作计划,“煤直接液化技术评价”项目将于今年5月结题。荷兰Shell Global Solutions International B.V.对已进行的两次阶段性研究成果总结给予了高度评价。此项目是双方04年开始实质性合作后所签订的第四个合作项目,荷兰方面资助了8.5万欧元作为此项合作的研究经费。(高航)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