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交流

先进炭材料(山西)首届学术论坛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20-11-16

  10月19日,先进炭材料(山西)首届学术论坛在能源楼二楼第一会议室开幕。论坛由中国科学院炭材料重点实验室/炭材料山西省重点实验室主办。实验室主任宋燕研究员出席开幕式并致辞。论坛以“资深学者+青年教师/学生”的学术报告形式进行交流,凸显论坛培养青年才俊的理念。 

  论坛邀请太原理工大学刘旭光教授、山西大学韩高义教授、大同大学赵建国教授、中北大学胡胜亮教授、太原理工大学王晓敏教授、山西大学范修军教授及其优秀青年教师/学生分别做了题为煤来煤去印迹碳界面修饰提高石墨烯电容性能的研究、“石墨烯在农林业中应用”、“煤基荧光碳点及其复合物的制备与应用”、“石墨烯复合材料微观结构与电化学性研究”、“CVD电催化材料化学”的报告,以及邀请所内专家李开喜研究员、陈成猛研究员、刘耀东研究员、陶则超副研究员及其优秀青年教师/学生分别做了题为“煤沥青的氧化不融化研究及其促进方法”、“储能炭材料的表面化学与电化学研究”、“纤维素基碳材料—溶解、再生和热转化”、“石墨材料的结构设计、制备与电磁屏蔽性能的研究” 的报告。20位专家和青年学者/学生的学术报告精彩纷呈,与会人员交流讨论热烈。 

  本次论坛紧密围绕国家、山西省经济高质量发展和太原市建设工业强市主题,通过学术交流与共享,为先进炭材料领域的优秀科学家提供了一个专业的学术交流平台。与会专家商定,明年先进炭材料(山西)学术论坛将继续由中国科学院炭材料重点实验室/炭材料山西省重点实验室主办,大同大学承办。 

(中科院炭材料重点实验室)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