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交流

Elias Klemm教授访问煤转化国家重点实验室并作学术报告

发布时间:2019-09-24

  日前,应煤转化国家重点实验室王建国研究员、樊卫斌研究员以及青促会煤化所小组邀请,德国斯图加特大学Elias Klemm教授访问煤转化国家重点实验室,并做题为“Zeolite Catalysts for the Conversion of Bio-Based Feedstocks”的学术报告。报告会由王建国研究员主持。

  Elias Klemm教授首先介绍了德国斯图加特大学以及化学工程研究所的科研情况,自己的研究背景和主要的研究方向。随后,详细介绍了分子筛催化生物质葡萄糖异构,平台化学品乳糖制备丙烯腈和脱水制丙烯酸。最后,回顾了前几次参观煤化所的情况,并与现场参会人员进行了良好互动,对现场人员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解答。

  交流会后,Elias Klemm教授参观了煤转化国家重点实验室603组和903组,并与所内从事生物质转化的老师进行了座谈和讨论,强调了生物质转化对减排CO2的重要意义。

  Elias Klemm教授现任德国斯图加特大学化学工程研究所全职教授,主要研究领域为分子筛、多相催化、原位NMR技术、化学反应工程技术。1995年在埃朗根-纽伦堡大学获得博士学位,2003年获得埃朗根-纽伦堡大学助理教授职位,2003年被聘为开姆尼茨工业大学全职教授。Elias Klemm教授发表论文110余篇,H指数25。Elias Klemm教授目前也兼任欧洲纳米多孔材料研究所CEO、德国国家科学研究基金会化学反应工艺学科评审委员会委员和莱布尼兹催化研究所学术委员会委员。

  (朱善辉/报道  杨利/摄影)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