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交流

黄张根研究员应邀参加第二届钢铁行业烟气超低排放控制技术研讨会

发布时间:2018-09-28

  由北京科技大学、中国科学院过程工程研究所、河钢集团等联合主办的“第二届钢铁行业烟气超低排放控制技术研讨会”于9月16日至17日在京召开。会议围绕当前社会广泛关注的钢铁烟气污染超低排放技术和装备开展深入交流,共同研究推广行业先进适用的新理念、新技术、新装备,共同致力推进区域环境质量改进,促进钢铁产业绿色可持续发展及转型升级。

  山西煤化所黄张根研究员作为中国环境科学学会理事和中国烟气污染治理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专家委员,再次应邀参加本次会议并作题为“炭基催化剂干法一体化脱除烧结烟气多种污染物技术的研究”的特邀报告。针对钢铁烧结/球团烟气污染物的特点,黄张根重点介绍了山西煤化所在炭基催化剂的组成结构对污染物脱除的影响以及污染物脱除动力学、炭基催化剂再生和硫资源化等方面的研究进展,并与参会代表分享了自主研发的炭基催化剂干法一体化脱除污染物技术在山东日照钢铁精品基地300万m3/h烧结/球团烟气上的工业应用现状,展现了山西煤化所在烟气污染物治理领域的行业地位和影响力,受到与会者的广泛关注。

  (侯亚芹/报道)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