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交流

东南大学王继刚教授来所访问并做学术报告

发布时间:2017-06-30

  6月5日,应院青促会煤化所小组和碳纤维制备技术国家工程实验室邀请,东南大学王继刚教授来所访问,并做题为“微波法制备纳米陶瓷及其功能特性研究”的学术报告。报告会由张寿春研究员主持。

  王继刚首先介绍了微波合成功能材料的特点,随后讲解了微波法制备SiC纳米线的合成方法、机理以及功能特性,进一步介绍了C/SiC同轴纤维的合成,并重点介绍了微波法合成类石墨烯氮化碳的制备方法及其性能。王继刚在报告中展示了用简单方法制备高性能纳米炭材料的创新思路,并与在场科研人员进行了深入交流和讨论。

  王继刚,东南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科研院副处长。1997年本科毕业于江苏师范大学;1997-2002年于中科院山西煤化所硕博连读,并获博士学位;2007-2008年于法国La Fondation Franco-Chinoise pour la Science et ses Applications 基金会,复合材料专业从事博士后研究。2002年至今在东南大学工作,2009年被聘为教授;先后任东南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电子信息材料系副主任、东南大学科研院副处长;2013年至今,于西藏民族大学执行中组部第七、第八批援藏任务,分别任科研处副处长,信息工程学院副院长等。

  主持完成国家重大科技专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教育部博士学科点基金(博导类课题)、留学回国人员科研启动基金、江苏省自然科学基金(创新人才课题)、西藏自治区自然科学基金(重点课题)等项目。入选江苏省“六大人才高峰”高层次人才项目支持计划、江苏省“青蓝工程”第二层次“中青年学术带头人”培养对象、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支持计划”。担任国家科技奖励评审专家、教育部留学回国人员科研启动基金评审专家、教育部高等学校博士学科点专项科研基金评审专家、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评审专家、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通讯评议专家等;以及《Global Journal of Physical Chemistry》、《功能材料》、《中国组织工程研究与临床康复》、《工程塑料应用》、《科技创新导报》等期刊编委。

  (院青促会煤化所小组)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