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交流

第12届日中煤化学与碳一化学研讨会在日召开

发布时间:2013-11-11

    由中国科学院与日本学术振兴会主办、山西煤化所与学术振兴会148委员会承办的第12届日中煤化学与碳一化学研讨会于10月28日至11月1日在日本福冈召开。来自中日两国300多位代表参加了本次研讨会。

  研讨会上,共有7篇邀请报告、107篇口头报告和40篇墙报参加了交流。报告集中体现了中日两国在煤科学、煤炭/生物质燃烧、气化与热解、合成气催化转化以及环境和材料等领域的最新研究成果。中科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申文杰研究员做了题为“Morphology-dependent nanocatalysis in metal oxides”的大会报告。

  会议期间,中日双方代表还参加了日本煤炭科学会议50年纪念大会,山西煤化所所长王建国应邀在大会上做了题为“Clean coal technology: research, development and application in China”的演讲,重点介绍了中国近年来在洁净煤领域的技术研发与推广应用进展,并简要介绍了中科院“煤专项”的实施情况。中国同行在洁净煤技术特别是煤炭清洁转化利用方面的研究进展受到日方代表的高度评价。

  中日双方组委会商定第13届研讨会将于2015年在中国召开。

王建国所长作报告

  (韩怡卓/报道  谭猗生/摄影)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