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交流

沙特阿拉伯阿普杜拉国王科技大学黄国维教授访问山西煤化所煤转化国家重点实验室

发布时间:2013-09-17

  应山西煤化所李德宝研究员邀请,沙特阿拉伯阿普杜拉国王科技大学黄国维教授于9月13日访问煤转化国家重点实验室和610课题组,并做了题为“A new class of Pincer ligands for metal-ligand cooperative catalysis: Energy and Synthesis”的学术报告。

  黄国维在报告中对世界能源利用现状和发展趋势、新能源利用与CO2排放控制等能源与环境问题做了详细阐述,并介绍了金属-配体催化剂在有机合成中的应用。

  黄国维,1997年获台湾大学学士学位,2004年获美国斯坦福大学博士学位,目前就职于沙特阿拉伯阿普杜拉国王科技大学。曾获第25届国际化学奥林匹克竞赛银奖、美国布鲁克海文国家实验室杰出研究员、李远哲奖学金、Asian Rising star Lectureship等荣誉。主要研究领域为基于过渡金属和有机催化的计算机模拟和动力学研究、小分子活化、功能材料及其应用、氢气的产生和储存、不对称催化氨基酸和药物中间体合成。

报告会现场

  (肖勇/报道  杨利/摄影)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