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交流

美国密苏里州立大学董立峰教授访问山西煤化所煤转化国家重点实验室

发布时间:2013-01-22

1月15日,应山西煤化所覃勇研究员邀请,美国密苏里州立大学董立峰教授访问煤转化国家重点实验室,并做了题为“Direct Atomic Imaging of Carbon Nanomaterials”的学术报告。董立峰教授从透射电子显微镜的原理讲起,重点介绍了利用像差校正高分辨电子显微镜研究碳纳米管与DNA分子间的相互作用及其在DNA分子传输领域中的应用、采用DNA分子为模板在碳纳米管表面定位生长Pt纳米粒子及其甲醇/乙醇电催化氧化性能和Cu纳米粒子催化剂在纳米碳纤维中的迁移规律。会后,董立峰还与覃勇课题组的研究人员进行了座谈和深入交流。

董立峰,2005年8月毕业于美国波特兰州立大学,获理学博士学位;2005年8月至2006年8月在美国英特尔公司和美国波特兰州立大学做博士后;2006年8月于美国密苏里州立大学任教至今。自1993年致力于纳米材料的可控性制备、生长机理研究及纳米电子器件的研制工作。在美国学习和工作期间,先后参与和承担科研项目18项,其中国家级项目10项;获美国专利2件,荣获美国微束分析学会(Microbeam Analysis Society)授予的杰出学者奖和美国电子显微镜中心的访问科学家奖。目前担任《Journal of Nano Energy and Power Research》主编,已发表学术论文100余篇。

(覃勇/报道  杨利/摄影)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