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交流

俄罗斯Ismagilov院士及国内知名学者访问煤转化国家重点实验室并作学术报告

发布时间:2017-11-27

  应煤转化国家重点实验室樊卫斌、申文忠研究员邀请,俄罗斯科学院西伯利亚分院煤炭和煤炭化学研究所Z. R. Ismagilov院士、A. P. Kozlov副教授,以及西安交通大学邱介山教授、中国矿业大学魏贤勇教授于11月6日至9日访问实验室。

  来访期间,实验室组织了报告交流会,樊卫斌主任主持了会议。Kozlov博士首先介绍了俄罗斯科学院西伯利亚分院煤炭和煤炭化学研究所的基本情况,以及在褐煤利用方面的主要成绩。Ismagilov院士作了题为“Nitrogen-doped carbon nanomaterials: To the mechanism of growth, electrical conductivity and application in catalysis”的学术报告,重点介绍了他在氮掺杂的纳米碳材料方面的主要工作。邱介山教授作了题为“Functional carbon materials from coal: Preparation, fuctionalization and applications”的学术报告,介绍了他的主要研究领域,以及来自煤基的功能碳材料在能源转化和储存方面的应用。魏贤勇教授作了题为“Directional conversion of coals: Challenges and prospects”的学术报告,从什么是煤的定向转化出发,重点介绍了煤中有机质定向转化的基础研究和技术开发方面取得的成果和煤中有机质定向转化的发展前景。

  报告会气氛活跃,参会师生纷纷提问,与专家探讨学术方面的问题。

  (杨利 报道/摄影)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