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交流

泰国科技部&中国科学院曼谷创新合作中心访问山西煤化所

发布时间:2017-05-24

  5月17日,泰国科技部国际合作司三部(中国及东亚事务)部长Sedthapan Krajangwongs、科技服务司首席科学家Poovadee Tuchinda博士、高级科技顾问Apisara Charoensri博士和中国科学院曼谷创新合作中心创新发展部主管杨子锋一行四人来所进行交流访问。所长助理樊卫斌研究员、郭全贵研究员,科技开发处处长姜东、609组赵宁研究员、610组贾丽涛副研究员和科技开发处国际合作主管李苑参加了座谈。

  樊卫斌首先对Sedthapan一行的来访表示热烈欢迎,并简要介绍了山西煤化所的基本情况及研究领域。Sedthapan表示,此次访问中国,是随行泰国代表团参加一带一路国际合作峰会,素闻山西煤化所在煤炭清洁高效利用方面具有很高的国际声誉,希望通过面对面的交流了解,寻求泰国科技部直属的相关单位与煤化所合作的可能。李苑详细介绍了山西煤化所的基本概况、研究领域以及代表性科技成果。

  随后,双方分别就“CO2捕获及化学转化利用技术”和“热管理用石墨材料” 进行了深入讨论,并就互派学者、学生交流访问事宜达成了初步意向。

  会后,Sedthapan一行还参观了能源楼展厅和公共技术服务中心。

  (李苑/报道  韩新宇/摄影)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