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交流

ICC-Shell煤化学联合实验室举行签约暨揭牌仪式

发布时间:2016-01-28

  鉴于煤转化国家重点实验室与Shell在煤气化领域长期良好合作,双方决定共同设立ICC-Shell煤化学联合实验室。1月21日下午,签约暨揭牌仪式在煤转化国家重点实验室举行。仪式由山西煤化工技术国际研发中心主任韩怡卓研究员主持。所长王建国和壳牌气化技术总经理Rob van den Berg分别代表山西煤炭化学研究所和壳牌签订合作协议,并共同为煤化学联合实验室揭牌。所长助理樊卫斌研究员、煤转化国家重点实验室灰化学团队李文研究员等参加了揭牌仪式。

  签约仪式中, Rob van den Berg回顾了近10年来双方在灰化学、煤化学领域的合作,指出煤转化国家重点实验室在灰化学和煤化学领域的研究成果帮助壳牌深入认识了气化过程中煤和灰渣的性质,为壳牌气化炉设计优化及稳定长周期运行奠定了重要基础。王建国也对壳牌一直以来的支持和资助表示感谢,强调正是通过和壳牌的合作才充分认识到灰化学在气化中的重要性,结合运行中存在的问题为实验室在灰化学的发展指明了方向。双方均表示联合实验室的建立既是对之前合作的肯定,也是双方进一步加深合作的新起点。

  签约仪式后,Rob van den Berg等参观了煤化学、灰化学实验室,对实验室近几年的快速发展和所取得的成绩给予了高度肯定。

  (白进/报道  尉迟唯/摄影)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