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交流

加拿大西安大略大学祝京旭院士访问煤转化国家重点实验室

发布时间:2014-04-14

  应山西煤化所所长王建国研究员邀请,加拿大西安大略大学化工与生物化工系祝京旭院士于4月11日访问煤转化国家重点实验室,并作了题为“颗粒技术研究与工业应用”的学术报告。

  祝京旭院士介绍了加拿大西安大略大学概况,重点阐述了多年来在气固、液固循环流化床方面开展的研究工作及取得的重要成果,以及超细粉流态化技术在废水处理、超细颗粒喷涂、高效节能的药片包衣、超细药粉肺部给药等实际民生方面的应用,为大家呈现了科学研究与工业应用紧密结合的典范。

  参会人员就自己目前研究课题中遇到的问题向祝京旭院士请教,祝京旭院士耐心解答并给出具体的建议与意见。

  报告会由王建国主持。会后,张永奇陪同祝京旭院士参观了粉煤气化工程中心。

  祝京旭院士是流态化及颗粒学领域著名专家,1982年于清华大学获学士学位,1988年于加拿大不列颠哥伦比亚大学(UBC)获博士学位,1999年聘为加拿大西安大略大学教授,2008年聘为加拿大国家工程院院士,2009年聘为加拿大工程研究院院士。曾任美国化学工程师学会颗粒流态化学部主任委员,中国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海外评审专家。在科技期刊上发表文章300余篇,培养研究生、博士后150余名。曾荣获中国杰出青年、教育部长江学者讲座教授、加拿大化工学会青年科学家奖、加拿大化工学会最佳工业应用奖、加拿大化工学会最高成就奖(R.S.Jane纪念奖)、加拿大华人杰出成就奖等,被载入加拿大名人录。

祝京旭院士作报告

  (杨利/报道、摄影)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