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交流

美国利维能源有限公司董事长李维澈访问山西煤化所并做学术报告

发布时间:2013-11-21

  11月16日,应山西煤化所李德宝研究员邀请,美国利维能源有限公司董事长李维澈来所访问,并做了题为“美国页岩气与中科院山西煤化所的合作开发项目”的报告。

  李维澈在报告中对美国的页岩气能源利用现状、发展趋势及其对全球能源市场产生的巨大影响和商业化机遇做了详细阐述。报告介绍了页岩气开采技术的最新动态以及与我国页岩气领域的合作机会,并与石油、煤炭等传统能源做了经济性对比分析。

  报告会后,李维澈就美国利维能源有限公司和山西煤化所在能源创新技术领域开展合作进行了交流。

  李维澈,Dikson V. Lee 利维能源(美国纳斯达克上市公司,代码LLEN)创始人兼董事长。拥有美国证券业执照。在1999年至2004年期间,李维澈先生担任香港特别行政区证券内幕交易审判官,负责审判香港上市公司舞弊的法律案件。李维澈先生荣获由香港特首曾荫权亲自授予的香港内幕交易审判官委任书,美国总统奥巴马亲自授予的“社区领导荣誉奖”及由美国商务部颁发的商业杰出贡献证书。

  美国利维公司1995年创立于美国华盛顿州西雅图,主要从事能源领域的商贸、技术等业务,具有丰富的能源贸易、国际金融以及页岩气开发技术等经验。公司在西雅图、北京、台北、昆明、贵阳和香港等地均有业务。

李维澈做报告

报告会现场

  (王俊刚/报道  杨利/摄影)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