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交流

美国催化领域资深专家Jon McCarty博士访问煤转化国家重点实验室

发布时间:2012-11-21

应山西煤化所所长王建国邀请,美国催化领域资深专家Jon McCarty博士于11月16日参观访问了煤转化国家重点实验室,并做了题为“Investigation of Catalyst Materials Durability in the Development of New Processing Technologies”的学术报告。报告会由韩怡卓研究员主持。

Jon McCarty通过剖析Xonon燃烧的商业化系统的混合燃烧技术,介绍了燃烧催化剂,主要是耐久性催化剂的设计与性能的开发,为参会人员在研发商业性催化剂方面提供了相关信息和借鉴。报告会后,Jon McCarty在韩怡卓研究员的陪同下参观了山西煤化所小店中试基地。

Jon McCarty于美国斯坦福大学获化学工程博士学位,30多年来一直致力于催化技术的研究和商业化开发,是材料制备与表征及开发用于燃料转化、能源利用、环境保护的持久耐用的非均相催化剂的资深专家。曾经是SRI International的首席材料科学家,Catalytica公司的高级项目总裁,Eaton公司的催化材料与技术总监,RTI(Research Triangle Institute)公司的特聘顾问,目前为McCarty催化剂咨询公司的技术顾问。

(杨利  报道/摄影)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