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交流

煤转化国家重点实验室和荷兰TNO共同申请合作项目

发布时间:2008-02-03


     1月14至16日,由煤转化国家重点实验室和荷兰环境和地球科学研究院(TNO)牵头的中荷合作协议,以及申请2008 年“Asia Facility for China”项目的讨论会在北京清华科技园创新大厦举行。
     作为合作伙伴的中方单位有煤转化国家重点实验室、中联煤层气有限责任公司和中国石油勘探与发展研究院廊坊分院;荷方单位有TNO以及Shell国际勘探开发公司。中科院资环局庄绪亮处长、中联煤层气有限公司研究中心叶建平主任代表中方的上级单位到会,并表示对合作意向的支持。
     基于中荷双方在地下资源方面各自现已开展的前期研究,且都有意通过国际合作,提高各自的研发能力,加之此前曾共同承担欧盟第六框架计划项目时的深入了解,双方计划共同申请2008年“Asia Facility for China”项目作为合作计划的首次行动。“Asia Facility for China” 计划项目是中荷政府为增强两国间社会和政治联系、经济协作而签署的一项资助人类资源发展的协议,重在支持包括环境/能源等五个领域的合作研究项目。申请项目一旦批准,将由荷兰政府及企业主要承担项目费用。
     在三天的会议中,双方从合作的方式、项目经费管理、知识产权、保密问题以及合作计划具体内容等方面进行了认真讨论,并且定义了双方的活动、权益及职责。此外,双方还讨论通过了“Asia Facility for China”项目申请书。1月16日煤转化国家重点实验室杨建丽研究员和TNO H.J. M. Pagnier 分别代表中荷双方在“谅解备忘录”上签字。
(高航)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