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机构概况 机构设置 科技成果 研究队伍 国际交流 院地合作 研究生教育 创新文化 信息公开 科学传播 学术出版物
院地合作  
合作动态
合作项目
科技副职
友情链接
中国科学院
国家发改委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
中国科学技术部
中国科普博览
中国化工信息网
美国能源部
澳大利亚联邦科学与研究组织(CSIRO)
山西省科学技术厅
洁净能源创新研究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院地合作 > 合作动态
常州市金坛区科技代表团到山西煤化所考察交流
 
发布时间:2018-04-25 发布者:科技开发处 字体<    >

  4月17日,常州市金坛区人民政府副区长王斌率领常州市金坛区相关部门及20余家企业组成的科技代表团到访交流。山西煤化所科技开发处处长姜东及相关科研人员参加了此次交流活动,姜东主持会议。

  姜东首先代表山西煤化所对王斌一行的到来表示了热烈欢迎,并详细介绍了研究所的历史沿革、人才队伍、研发平台、研究领域等基本情况以及近年来研究所在煤炭清洁高效转化利用和新型炭材料的制备与应用方面取得的研究成果及进展,并希望双方可以共同搭建研究与成果转化平台,协力推进技术的产业化发展。

  王斌高度赞扬了山西煤化所取得的丰硕成果,并介绍了常州市金坛区的基本情况和未来发展规划。他表示,前期在常州市科技局的带领下,常州市金坛区相关部门及企业已与山西煤化所有较好的沟通对接基础。为了进一步加强双方在新能源和新材料等领域的技术交流与深入合作,金坛区组织区内相关部门及企业前来交流调研,希望双方能够在前期合作的基础上,建立更加灵活的交流机制,提高互访频率,寻找新的结合点,有效结合研究所在技术研发、企业在市场拓展上的优势,共同发展。

  根据代表团相关企业技术需求,山西煤化所组织相关课题科研人员,围绕新能源、新材料等研究方向与金坛区科技代表团的相关企业开展对接活动。郭向云研究员、张荣研究员、陈加藏研究员、吴刚平研究员、王俊中研究员、孔庆强助理研究员分别围绕“高比表面积碳化硅批量化制备技术”、“超临界水氧化处理工业废水和有机废弃物技术”、“钙钛矿太阳能电池的稳定化途径、二醇化学品的光催化一步法合成”、“碳纤维增强热塑性树脂复合材料研究进展”、“石墨烯的电化学绿色制备技术”、“高品质石墨批量化制备及其下游应用开发”等技术方向作了专题报告,并与企业代表团就技术指标、研发进展、市场前景等行了深入的讨论。

  座谈会后,代表团一行参观了中科院(山西省)炭材料重点实验室展厅。

  (韩新宇 报道/摄影)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山西煤炭化学研究所 Copyright© 2008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桃园南路27号 晋ICP备 05000519号 晋公网安备 140106020606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