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机构概况 机构设置 科技成果 研究队伍 国际交流 院地合作 研究生教育 创新文化 信息公开 科学传播 学术出版物
院地合作  
合作动态
合作项目
科技副职
友情链接
中国科学院
国家发改委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
中国科学技术部
中国科普博览
中国化工信息网
美国能源部
澳大利亚联邦科学与研究组织(CSIRO)
山西省科学技术厅
洁净能源创新研究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院地合作 > 合作动态
晋煤天源化工有限公司来访并进行技术交流
 
发布时间:2017-05-24 发布者:科技开发处 字体<    >

  5月17日,晋煤天源化工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张跃庭、董永师一行4人到山西煤化所就煤炭高效转化利用和煤化工项目研究咨询进行考察交流。根据企业技术需求,山西煤化所科技开发处处长姜东、战略研究与工程咨询中心主任邓蜀平研究员、603组董梅研究员、610组侯博研究员、602组刘平副研究员参加了此次交流活动。

  姜东首先代表山西煤化所对天源化工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希望在之前与晋煤良好合作的基础上进一步深化合作关系。董永师简要介绍了晋煤天源化工的基本概况和发展目标。他表示,根据企业发展规划,发展合成气和甲醇的高值催化转化以及新型有机化工产品是企业未来的发展重点。此次来访一是取取经,调研了解煤化所在合成气/甲醇的下游高值产物的研究进展;二是问问道,希望煤化所能为企业下一步的转型发展提供建议。

  随后,科技开发处主管韩新宇介绍了山西煤化所的基本概况、研究领域、代表性科技成果以及近年来在能源环境、先进材料和绿色化工方面取得的研究成果及进展。董梅、侯博、刘平分别就“甲醇制丙烯催化剂、甲醇非均相催化转化制聚甲氧基二甲醚技术”、“钴基固定床费托合成高端化学品技术”、“甲醇转化制汽油技术”与对方进行了深入交流。双方还对上述技术的应用前景、投资收益情况以及煤化工项目规划、科研的相关问题进行了讨论。

  山西晋煤天源化工有限公司,是由山西晋城无烟煤矿业集团有限公司控股,山西天脊煤化工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中化化肥有限公司参股的煤化工企业。公司经营范围包括合成氨、尿素、甲醇、硫磺、掺混肥、硫铵、甲醛制造等。

  (韩新宇  报道/摄影)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山西煤炭化学研究所 Copyright© 2008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桃园南路27号 晋ICP备 05000519号 晋公网安备 140106020606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