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机构概况 机构设置 科技成果 研究队伍 国际交流 院地合作 研究生教育 创新文化 信息公开 科学传播 学术出版物
信息公开  
信息公开规定
信息公开指南
信息公开目录
依申请公开
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信息公开联系方式
预决算公开
友情链接
中国科学院
国家发改委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
中国科学技术部
中国科普博览
中国化工信息网
美国能源部
澳大利亚联邦科学与研究组织(CSIRO)
山西省科学技术厅
洁净能源创新研究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中国科学院山西煤炭化学研究所信息公开工作2015年度报告
 
发布时间:2016-03-31 发布者: 字体<    >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中国科学院信息公开工作管理办法》(以下简称《管理办法》)要求,现发布《中国科学院山西煤炭化学研究所信息公开工作2015年度报告》。

  本报告由概述、主动公开信息情况、依申请公开信息情况、工作中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等四部分组成,所列数据的统计日期为2015年1月1日至12月31日。

  一、概述

  2015年,山西煤化所按照《条例》、《管理办法》要求,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中国科学院关于加强信息公开工作的相关精神,建立健全信息公开工作体系,加强制度建设与主动公开工作,设立研究所网站信息公开专栏,规范充实公开内容,认真做好依申请公开工作,信息公开工作逐步完善。

  1、加强学习研究,提升认识水平。认真学习《条例》、《管理办法》等党和国家、中科院相关法规文件,提高对信息公开重要性的认识,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及中科院对信息公开工作的要求与部署,研讨制定研究所信息公开工作方案并推动实施。

  2、加强组织领导,明确工作职责。山西煤化所高度重视信息公开工作,建立健全工作机制,明确由科学传播工作领导小组领导、党政办公室组织协调、所属各部门按照职能分工负责的信息公开工作责任和分工协作模式。

  3、健全工作制度,形成长效机制。2015年11月,发布了《中国科学院山西煤炭化学研究所信息公开工作管理办法》、《中国科学院山西煤炭化学研究所信息公开指南》和《中国科学院山西煤炭化学研究所信息公开目录》,以文件的形式明确研究所信息公开工作的内容范围、方式、程序,工作机构,监督和保障等,建立了信息公开制度。

  4、设立信息公开专栏,方便公众获取信息。在研究所官方网站设立了“信息公开”专栏,下设“信息公开规定”、“信息公开指南”、“信息公开目录”、“信息公开申请”、“信息公开年度报告”、“信息公开联系方式”等子栏目,方便公众获取相关信息。

  二、主动公开信息情况

  2015年,山西煤化所通过官方网站主动公开信息639条,包括信息公开相关规定、机构设置、综合新闻、学术活动、科研动态、合作交流、采购公告、通知公告、人才招聘、招生与培养、年度统计、科学普及与出版物等信息。

  三、依申请公开信息情况

  2015年,山西煤化所未收到信息公开申请事项。

  四、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

  2015年,山西煤化所信息公开工作主要以制度建设和基础建设为主,但距离国家和公众的要求还存在一定差距。

  2016年,山西煤化所将继续贯彻《中国科学院信息公开工作管理办法》,综合运用各种信息公开的平台与渠道,进一步加大信息主动公开和依申请公开的力度,进一步提升信息公开的及时性和有效性,不断推进信息公开工作的规范运行。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山西煤炭化学研究所 Copyright© 2008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桃园南路27号 晋ICP备 05000519号 晋公网安备 140106020606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