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机构概况 机构设置 科技成果 研究队伍 国际交流 院地合作 研究生教育 创新文化 信息公开 科学传播 学术出版物
新闻动态  
头条新闻
综合新闻
视频新闻
学术活动
科研动态
合作交流
友情链接
中国科学院
国家发改委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
中国科学技术部
中国科普博览
中国化工信息网
美国能源部
澳大利亚联邦科学与研究组织(CSIRO)
山西省科学技术厅
洁净能源创新研究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国家重点研发计划“煤温和加氢液化制高品质液体燃料关键技术与工艺”课题综合绩效评价会在北京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2021-09-26 发布者:山西煤化所 字体<    >

  910日,由中科院山西煤化所牵头承担的国家重点研发计划煤温和加氢液化制高品质液体燃料关键技术与工艺课题综合绩效评价会在北京怀柔中科合成油技术有限公司召开。专家组成员杜铭华教授、达志坚教授、肖丰收教授、徐振刚教授、申文杰研究员、申宝剑教授、周克斌教授,项目依托单位中科院山西煤化所副所长樊卫斌研究员、科技发展处主管张亲、煤转化国家重点实验室副主任覃勇研究员、白进研究员,以及各课题负责人和骨干近30人参加了此次会议。 

  项目首席科学家王建国教授致欢迎词,介绍参会专家及主要参会人员,传达科技部关于课题绩效评价工作要点,并邀请杜铭华教授详细介绍了课题绩效评价的打分细则和注意事项。 

  杜铭华作为专家组组长主持课题绩效评价汇报会。在课题正式汇报前,为了让专家对课题有一个整体把握,王建国对项目的总体目标、技术路线、任务分解、主要研究内容及考核指标完成情况进行了简要介绍。 

  课题负责人郭强教授、毛学锋研究员、郭庆华副教授重点围绕任务完成情况、课题对项目总体目标的贡献、研究成果水平及创新性、研究队伍及人才培养情况、科学数据汇交和经费使用情况等方面汇报了煤温和加氢液化关键技术开发与集成高品质油品加工技术开发重组分制特种燃料及化学品技术开发固体产物清洁高效利用技术开发”4个课题的总体进展。 

  专家组听取了课题的汇报、核查了相关材料、并就有关问题进行了质询,对各课题完成情况进行了总体评议及评分。专家组一致认为:各课题很好地完成了考核指标、实现了预期目标,成果创新性强、达到本领域的领先水平、具有很好的应用前景,人才培养、组织管理等情况良好。建议各课题进一步凝炼创新点,突出成果对整体工艺开发的贡献和意义,为后序开展研究工作提出更具前景的工艺路线。 

  项目依托单位樊卫斌总结发言,感谢各位专家所提的宝贵意见和建议。他表示,感谢各参与单位的精诚合作,使该项目高质量完成。他希望今后大家围绕双碳目标,继续加强合作,为煤化工事业的发展做出新贡献。 

  (杨利/报道,李瑞华/摄影)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山西煤炭化学研究所 Copyright© 2008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桃园南路27号 晋ICP备 05000519号 晋公网安备 140106020606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