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机构概况 机构设置 科技成果 研究队伍 国际交流 院地合作 研究生教育 创新文化 信息公开 科学传播 学术出版物
新闻动态  
头条新闻
综合新闻
视频新闻
学术活动
科研动态
合作交流
友情链接
中国科学院
国家发改委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
中国科学技术部
中国科普博览
中国化工信息网
美国能源部
澳大利亚联邦科学与研究组织(CSIRO)
山西省科学技术厅
洁净能源创新研究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阴和俊调研山西煤化所
 
发布时间:2021-09-18 发布者:山西煤化所 字体<    >

  9月13日至14日,中国科学院副院长、党组副书记阴和俊到山西煤化所进行调研。山西省副省长于英杰陪同调研。 

  阴和俊一行先后到山西钢科碳材料有限公司、煤转化国家重点实验室、中科院炭材料重点实验室、国家超算太原中心和山西煤化所小店中试基地进行考察,听取了山西煤化所近期业务工作和党建工作的汇报,并与研究所领导班子、科研和管理骨干、青年科研人员代表进行座谈。 

  阴和俊对山西煤化所的工作表示肯定。他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的重要论述和对中科院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重大决策和院党组部署要求,围绕“双碳”目标和“卡脖子”关键技术,心系“国家事”,肩扛“国家责”,充分发挥研究所综合优势,组织和引导科研人员瞄准国家战略需求干事创业;要高度重视人才工作,积极打造引才稳才育才的优良环境,下大力气引进高端领军人才,培养和使用好青年人才;要坚决落实党对科技工作的全面领导,加强基层党的建设,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促进党建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用科技创新工作新成绩检验党建工作新成效;要结合巡视整改,下大力气解决好历史遗留问题。 

  调研期间,阴和俊会见了山西省委书记林武,山西省委副书记、省长蓝佛安和山西省委常委、太原市委书记罗清宇。 

  中科院重大科技任务局、人事局和山西省科技厅负责同志参加有关活动。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山西煤炭化学研究所 Copyright© 2008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桃园南路27号 晋ICP备 05000519号 晋公网安备 140106020606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