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机构概况 机构设置 科技成果 研究队伍 国际交流 院地合作 研究生教育 创新文化 信息公开 科学传播 学术出版物
新闻动态  
头条新闻
综合新闻
视频新闻
学术活动
科研动态
合作交流
友情链接
中国科学院
国家发改委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
中国科学技术部
中国科普博览
中国化工信息网
美国能源部
澳大利亚联邦科学与研究组织(CSIRO)
山西省科学技术厅
洁净能源创新研究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山西煤化所举办Visio流程图绘制及内部控制建设培训班
 
发布时间:2021-07-30 发布者:人事教育处 字体<    >

  7月27日,山西煤化所财务处、人事教育处组织举办Visio流程图绘制及内部控制建设培训班。共有30余名管理人员参加了本次培训。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蔡晨曦参加了培训会并指导Visio培训工作。 

  财务处杨蕾做“如何利用Visio绘制流程图”的专题培训。杨蕾对流程图的特点、流程图及Visio简介、基本流程图绘制操作、跨职能流程图绘制操作、绘图规范、绘图要求及流程图示例等方面做详细讲解,使参训人员对安装环境、操作界面和绘制方法有非常直观地了解。 

  财务处副处长(主持工作)李学斌做“内部控制建设宣讲”专题培训。报告首先从控制目标、基本原则、基本要素、管控方法、局限性等方面系统介绍内部控制概念、以问题导向为抓手阐述中科院内部控制现状、以“单位层面、业务层面、联席工作机制、主要工作内容”多个方面说明如何建立内部控制、并讲授管控文档的编写要点和示例。 

  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蔡晨曦结合管理工作和制度编写,根据培训内容做出点评,并对流程图绘制要点、易错难点、绘图要求和内控文档的编写做出进一步讲解并提出工作要求。 

  本次培训作为研究所制度“废改立”和巡视整改工作的专项配套培训,通过培训有效提升管理人员内部控制意识,系统掌握流程图绘制软件及操作方法,进一步保障研究所“制度废改立”和巡视整改工作的高质高效完成。

 

  (财务处、人事教育处)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山西煤炭化学研究所 Copyright© 2008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桃园南路27号 晋ICP备 05000519号 晋公网安备 140106020606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