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机构概况 机构设置 科技成果 研究队伍 国际交流 院地合作 研究生教育 创新文化 信息公开 科学传播 学术出版物
新闻动态  
头条新闻
综合新闻
视频新闻
学术活动
科研动态
合作交流
友情链接
中国科学院
国家发改委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
中国科学技术部
中国科普博览
中国化工信息网
美国能源部
澳大利亚联邦科学与研究组织(CSIRO)
山西省科学技术厅
洁净能源创新研究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山西煤化所组织全体党员职工收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
 
发布时间:2021-07-02 发布者:山西煤化所 字体<    >

  7月1日上午,山西煤化所党委组织全体党员职工收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直播,学习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重要讲话精神。山西煤化所党委书记、副所长李晶平主持活动,所长房倚天,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蔡晨曦等所领导,以及党员、职工400余人在10余个分会场同步观看大会直播。

  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在大会上发表重要讲话。他强调,过去一百年,中国共产党向人民、向历史交出了一份优异的答卷。现在,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又踏上了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的赶考之路。中国共产党立志于中华民族千秋伟业,百年恰是风华正茂。回首过去,展望未来,有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有全国各族人民的紧密团结,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目标一定能够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一定能够实现。

  习近平代表党和人民庄严宣告,经过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持续奋斗,我们实现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在中华大地上全面建成了小康社会,历史性地解决了绝对贫困问题,正在意气风发向着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这是中华民族的伟大光荣,这是中国人民的伟大光荣,这是中国共产党的伟大光荣。

  观看直播后,广大党员深受鼓舞。广大党员纷纷表示,作为一名共产党员、一个中国人,亲眼见证伟大的中国共产党迎来百年华诞,见证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实现,见证中华民族迎来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深感荣幸、深感自豪。中华民族屹立在世界之林,离不开先辈们的浴血奋战;中华民族要实现伟大复兴,更离不开14亿中国人民在党的正确领导下共同奋斗的决心和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领导下,中国人民志气更高,骨气更硬,底气更足。我们作为国家战略科技力量的重要一支,要深刻理解和把握习总书记对中科院提出的“四个率先”和“两加快一努力”要求,时刻牢记我们是“国家队”“国家人”,必须心系“国家事”、肩扛“国家责”,为实现我国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和世界科技强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做出自己的贡献。













  (山西煤化所)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山西煤炭化学研究所 Copyright© 2008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桃园南路27号 晋ICP备 05000519号 晋公网安备 140106020606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