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机构概况 机构设置 科技成果 研究队伍 国际交流 院地合作 研究生教育 创新文化 信息公开 科学传播 学术出版物
新闻动态  
头条新闻
综合新闻
视频新闻
学术活动
科研动态
合作交流
友情链接
中国科学院
国家发改委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
中国科学技术部
中国科普博览
中国化工信息网
美国能源部
澳大利亚联邦科学与研究组织(CSIRO)
山西省科学技术厅
洁净能源创新研究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山西煤化所团委举办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2019-05-10 发布者: 字体<    >

  为激励和引领广大青年大力弘扬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伟大民族精神,坚定永远跟党走的理想信念,矢志投身科技创新实践,5月6日,山西煤化所团委举办以“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为主题的青春奋斗故事主题分享会暨五四表彰大会。所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李晶平,党委委员、所长助理、党政办公室主任熊志建,人事教育处处长张学锋应邀出席会议。所团委委员、各团支部委员、受表彰人员和部分团员青年代表参加大会。会议由所团委书记王军主持。

  会议首先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讲话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的高度,深刻阐释了五四运动的历史意义,全面总结了党领导人民探索实现民族复兴道路的宝贵经验,对青年一代发扬伟大五四精神、奋力担当时代使命寄予殷切期望,对做好党的青年工作提出重要要求,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青年一代的关心厚爱和对青年工作的深邃思考,是党的青年工作的纲领性文献,是指导和推动新时代中国青年运动蓬勃发展的光辉指南。

  随后,团委副书记孔鹏宣读了关于表彰“2018-2019年度优秀共青团员、优秀共青团干部、五四红旗团支部”的决定。李晶平、熊志建、张学锋、王军分别向获奖者颁发了荣誉证书,并与大家合影留念。

  分享会上,陈成猛、吕宝亮、张斌、牛鹏宇等4位优秀青年代表结合自身科研工作和成长经历,与大家一起畅聊青春故事,讲述自己的成长经历、奋斗故事和人生感悟。他们希望青年学生能多学习、多思考、多动手,保持积极向上的乐观心态,坚持课题研究方向,主动迎难而上,多与导师交流,培养团队合作精神。现场的团员青年们真实地感受到了“青春是用来奋斗的”,只要有梦想,肯拼搏,必将在前进的道路上收获出彩人生。

  李晶平代表所党委和行政班子祝青年朋友们节日愉快,并向受表彰的集体和个人表示祝贺。他指出,4位青年代表的青春故事分享为青年们的逐梦之路注入更多青春正能量,很受启发,很有借鉴作用。他希望广大团员青年要深刻领会五四运动的历史意义,认识到青年是整个社会力量中最积极、最有生气的力量,要不断继承和发扬好五四精神。他还对团员青年提出3点希望与要求。一是始终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坚定理想信念,明确共青团的政治定位,当好党的助手和后备军,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二是始终坚持志存高远,以青春为梦想,求真好学、深入钻研、严谨务实、踏实肯干,在自己的学习和工作岗位上做出突出成绩。三是始终坚持五四精神,解放思想、实事求是,敢于反思、善于批判,学习和传承老一辈科学家的爱国奋斗情怀,主动融入研究所的各项改革创新工作,奉献自己的青春与力量。               (团委)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山西煤炭化学研究所 Copyright© 2008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桃园南路27号 晋ICP备 05000519号 晋公网安备 140106020606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