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机构概况 机构设置 科技成果 研究队伍 国际交流 院地合作 研究生教育 创新文化 信息公开 科学传播 学术出版物
新闻动态  
头条新闻
综合新闻
视频新闻
学术活动
科研动态
合作交流
友情链接
中国科学院
国家发改委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
中国科学技术部
中国科普博览
中国化工信息网
美国能源部
澳大利亚联邦科学与研究组织(CSIRO)
山西省科学技术厅
洁净能源创新研究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山西煤化所团委组织收看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直播
 
发布时间:2019-05-06 发布者: 字体<    >

  4301030分,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在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山西煤化所团委组织团员青年代表在办公楼第二会议室集中收看大会直播盛况,因工作原因不能参加集中收看的团员青年,也通过手机网络、电脑等方式,自行收看收听了大会直播,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上的重要讲话。 

  习总书记就新时代中国青年如何继承发扬五四精神指明了方向并提出了六个方面的要求:第一,新时代中国青年要树立远大理想;第二,新时代中国青年要热爱伟大祖国;第三,新时代中国青年要担当时代责任;第四,新时代中国青年要勇于砥砺奋斗;第五,新时代中国青年要练就过硬本领;第六,新时代中国青年要锤炼品德修为。 

  最后,习总书记深情寄语广大青年:一代人有一代人的长征,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是一场接力跑。我们有决心为青年跑出一个好成绩,也期待现在的青年一代将来跑出更好的成绩。衷心希望新时代中国青年积极拥抱新时代、奋进新时代,让青春在为祖国、为人民、为民族、为人类的奉献中焕发出更加绚丽的光彩! 

  习总书记的讲话在现场团员青年中引起了强烈反响,大家纷纷表示,要发扬五四精神,以朝气蓬勃的创新活力,以及勇敢的责任担当,作好本职工作。党旗所指,团旗所向,不忘初心,永远跟党走,把个人梦想与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紧紧地联系在一起,在科研工作岗位上彰显青春作为,谱写青春篇章。  (团委)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山西煤炭化学研究所 Copyright© 2008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桃园南路27号 晋ICP备 05000519号 晋公网安备 140106020606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