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机构概况 机构设置 科技成果 研究队伍 国际交流 院地合作 研究生教育 创新文化 信息公开 科学传播 学术出版物
新闻动态  
头条新闻
综合新闻
视频新闻
学术活动
科研动态
合作交流
友情链接
中国科学院
国家发改委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
中国科学技术部
中国科普博览
中国化工信息网
美国能源部
澳大利亚联邦科学与研究组织(CSIRO)
山西省科学技术厅
洁净能源创新研究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山西煤化所化工党支部开展 “改革创新、奋发有为”大讨论
 
发布时间:2019-04-09 发布者: 字体<    >
     根据所党委关于“改革创新、奋发有为”大讨论的工作安排,化工党支部于3月26日下午召开党员大会,进行了“改革创新、奋发有为”大讨论的学习和讨论。

  支部委员陈寒石同志首先向与会的全体党员传达了所党委下发的《中国科学院山西煤炭化学研究所开展“改革创新、奋发有为”大讨论实施方案》。支部书记赵宁带领党员同志们深入学习领会了“改革创新、奋发有为”大讨论工作的背景、由来、总体要求、主要任务以及工作的实施计划和预期成效。

  随后,支部委员郭金霞同志介绍了太原理工大学机械与运载工程学院机设系党支部大讨论中的先进经验。党委委员侯相林同志和应用催化与绿色化工实验室副主任王军威同志分别结合研究所的实际,与大家分享了自己在“改革创新、奋发有为”大讨论中的心得。

  侯相林同志指出,开展此次大讨论,是加强政治建设的需要,是提高党员干部担当作为的需要,也是实现研究所可持续发展的需要。开展大讨论,首先要打开解放思想这个“总开关”,把党员干部思路转到奋力拼搏,主动作为,紧紧抓住发展这一工作重点,创新工作思路,主动求新,进一步打造我所科研工作的新优势、新动力、新形象。研究所的可持续发展不会轻易而来,也不会一蹴而就,每一名党员干部应当严格遵循习近平总书记对山西的指示和对中国科学院的要求,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为我所的发展积极献策、努力工作。要对标发展较好的研究机构,绘蓝图、找差距、明方向、多动脑、勤实践,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创新本领,抓好重点任务,确保科研工作取得实效。

  王军威同志指出,对“大讨论”活动的学习和思考,使自己进一步增强了做好本职工作的紧迫感,明确了今后需要进一步努力的方向。首先要不断加强学习,不断提高自身素质,提高参与大讨论活动的积极性,使自己长期保持清醒的头脑,把提高思想觉悟和工作能力作为一种责任,作为一种提高政策水平、提高实践能力的途径。其次,要脚踏实地的做好研究室主任的本职工作。要树立对事业的高度责任感,进一步解放思想、转变观念,认真分析破解研究室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在今后的工作中要做强执行力、带动力、影响力。第三,要实实在在做好研究室的科研服务工作,要将服务研究所科研实力和水平提升作为重要任务,从党员和群众的实际需求出发,在思想、政治、工作和生活上给予党员和群众更多关心爱护,加强基层党支部建设,增强集体的凝聚力。第四,要认认真真做好科研工作。要紧跟时代发展的步伐,把握趋势,不断学习、攻坚克难,努力成为科研领域的带头人,要以强烈的事业心和饱满的工作热情投入到工作中来,创造性的开展工作,不断提高能力,更好地为我所科研事业的发展提供动力。

  赵宁在总结发言中要求全体党员结合研究所和自身的实际,聚焦六个方面的问题进行思考,认真查找自身的不足,理清我为研究所的改革创新做什么,怎么做?同时要继续努力学习,为研究所的发展积极献计献策,积极投身科研工作,为研究所的可持续发展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化工支部 赵宁报道 郭金霞摄影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山西煤炭化学研究所 Copyright© 2008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桃园南路27号 晋ICP备 05000519号 晋公网安备 140106020606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