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机构概况 机构设置 科技成果 研究队伍 国际交流 院地合作 研究生教育 创新文化 信息公开 科学传播 学术出版物
新闻动态  
头条新闻
综合新闻
视频新闻
学术活动
科研动态
合作交流
友情链接
中国科学院
国家发改委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
中国科学技术部
中国科普博览
中国化工信息网
美国能源部
澳大利亚联邦科学与研究组织(CSIRO)
山西省科学技术厅
洁净能源创新研究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炭材料学生党支部到革命圣地西柏坡参观学习
 
发布时间:2018-07-05 发布者:炭材料学生党支部 字体<    >

  在中国共产党成立97周年之际,为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实质和丰富内涵,同时深切缅怀党的光辉历史,继承和发扬党的优良传统,增强支部凝聚力。6月23日,炭材料学生党支部前往革命圣地西柏坡参观学习。

  活动伊始,党员同志们首先参观了西柏坡纪念馆的十二个展厅,从党中央废除封建土地所有制、指挥三大战役、召开七届二中全会一直到描绘建设新中国蓝图,党员们不时在大量文物、照片和历史资料前驻足学习;党员同志们在中国共产党七届二中全会旧址前重温入党誓词,将做合格共产党员的庄重承诺铭刻在心。随后,参观了中央军委作战室旧址、新华通讯社旧址以及毛泽东、朱德、周恩来、刘少奇、任弼时等老一辈革命家旧居。在参观学习过程中,党员们认真聆听解说员的讲解,仔细观看留有老一辈革命家生活、办公、指挥作战痕迹的文物,了解领导人在此建立的丰功伟绩,被老一代领导人坚定的理想信念所震撼。最后,全体党员参观了西柏坡廉政教育馆,西柏坡廉政教育馆以“牢记两个务必,永葆党的先进性”为主题,展览画面再现了革命先驱为了党和人民的事业不屈不挠、艰苦奋斗的历史,全面系统地回顾和展示了我党反腐倡廉的伟大历程。

  通过本次学习活动,全体党员一致认为,以“两个务必”为核心内容的西柏坡精神,体现了党的政治本色,是井冈山精神、长征精神、延安精神的继承和发展,是中华民族精神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推动我们事业不断前进的强大精神力量。我们一定要继承优良的革命传统,发扬伟大的西柏坡精神,牢记“两个务必”、树立“四个意识”、坚定理想信念,为科研事业的发展壮大贡献自己的力量。

  (张甍/报道  成苗/摄影)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山西煤炭化学研究所 Copyright© 2008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桃园南路27号 晋ICP备 05000519号 晋公网安备 140106020606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