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机构概况 机构设置 科技成果 研究队伍 国际交流 院地合作 研究生教育 创新文化 信息公开 科学传播 学术出版物
新闻动态  
头条新闻
综合新闻
视频新闻
学术活动
科研动态
合作交流
友情链接
中国科学院
国家发改委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
中国科学技术部
中国科普博览
中国化工信息网
美国能源部
澳大利亚联邦科学与研究组织(CSIRO)
山西省科学技术厅
洁净能源创新研究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参观革命圣地 追寻红色足迹
——化工学生党支部参观革命圣地西柏坡
 
发布时间:2018-06-07 发布者:化工学生党支部 字体<    >

  在中国共产党成立97周年来临之际,为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常态化制度化,强化基层党建工作,增强支部凝聚力,化工学生党支部于6月2日组织支部党员赴革命圣地西柏坡参观学习。

  西柏坡与井冈山、瑞金、遵义和延安并称为中国的五大革命圣地,位于河北省平山县中部,是我党领导中国革命解放全中国的最后一个农村指挥所。党员们首先来到中共中央旧址,跟随讲解员的引领,同志们先后参观了中央军委作战室旧址、新华通讯社旧址以及毛泽东、朱德、周恩来、刘少奇等老一辈革命先辈的旧居。同时,大家也系统学习了西柏坡的历史背景和在此发生的重要历史事件。看着革命先辈曾使用过的桌椅板凳、驻足过的院落、曾围坐四周运筹帷幄的石磨台,遥想当年老一辈革命家运筹帷幄之中,决胜千里之外的风姿,在世界上最小的指挥部里,创造了世界上最伟大的人民解放战争奇迹,令人感动、敬佩。

  随后,党员们参观了以“新中国从这里走来”为主题的西柏坡革命纪念馆。在展览馆内,那一幅幅发黄的图片和手迹,那一件件陈旧、简陋的生活物品,仿佛就是那段浓缩的历史,引领我们走进那烽火年代、峥嵘岁月。在这里,同志们对党中央废除封建土地所有制、指挥三大战役、召开七届二中全会乃至描绘建设新中国蓝图的历程进行了全面系统的学习。通过学习,大家更加深刻地认识到,西柏坡精神是中国共产党在中国革命即将取得全面胜利的伟大历史时期形成的一种优秀革命精神,是我们党最宝贵的精神财富。正如习近平总书记参观西柏坡时所言,“当年党中央离开西柏坡时,毛泽东同志说是‘进京赶考’。60多年过去了,我们取得了巨大进步,中国人民站起来了,富起来了,但我们面临的挑战和问题依然严峻复杂,应该说,党面临的‘赶考’远未结束。”

  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此次西柏坡之行,党员同志们身临其境地感受老一辈革命家在艰苦环境下运筹帷幄、决胜千里的气魄;感受那个革命时期谦虚谨慎、艰苦奋斗、敢于斗争、敢于胜利的革命精神与西柏坡精神。这精神将教育和激励广大学生党员不忘初心、艰苦奋斗,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的宏伟目标贡献自己的力量。

  (袁丹萍/报道  冯荣涛/摄影)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山西煤炭化学研究所 Copyright© 2008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桃园南路27号 晋ICP备 05000519号 晋公网安备 140106020606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