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机构概况 机构设置 科技成果 研究队伍 国际交流 院地合作 研究生教育 创新文化 信息公开 科学传播 学术出版物
新闻动态  
头条新闻
综合新闻
视频新闻
学术活动
科研动态
合作交流
友情链接
中国科学院
国家发改委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
中国科学技术部
中国科普博览
中国化工信息网
美国能源部
澳大利亚联邦科学与研究组织(CSIRO)
山西省科学技术厅
洁净能源创新研究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警示教育深入人心 廉洁自律警钟长鸣
机关党支部组织党员干部赴晋中市预防职务犯罪警示教育基地参观学习
 
发布时间:2018-06-04 发布者:机关党支部 字体<    >

  为进一步增强党员干部廉洁自律意识,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5月29日下午,机关党支部组织党员干部参观晋中市预防职务犯罪警示教育基地,实地接受廉政警示教育。

  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大家通过现场讲解、案例展示、模拟场景、观看警示教育片等形式,依次参观了廉政教育厅、警示教育厅、警示体验厅三个主题展区。一幅幅真实鲜活的案例图片,一组组触目惊心的贪腐数字,一幕幕声泪俱下的忏悔反省,一句句发人深省的警示箴言,给在场党员干部带来了多角度、全方位的视听震撼,从思想和心灵深处得到了真正地警示教育。特别是近几年来查处的身边人、身边事,使大家更加深刻认识到践踏党纪国法的严重后果,感受到拒腐防变就在身边。

  参观结束后,大家一致认为,这种警示教育形式直观、生动,以案说纪、以案说法、易于接受,纷纷表示一定要以党纪国法为准绳,以腐败典型为警钟,以声声忏悔为镜鉴,以先进典范为榜样,常怀律己之心,常思贪欲之害,不断自重、自省、自警、自励。

  机关党支部把此次预防职务犯罪警示教育作为一节生动党课和有益教材,希望党员干部能牢固树立正确的价值观、权力观和利益观,不断加强党性锻炼,坚定正确的理想信念,严格遵守廉洁自律的各项规定,绷紧反腐倡廉这根弦,筑牢思想道德防线,自觉抵制不良之风,永葆共产党员廉洁本色。

  (机关党支部)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山西煤炭化学研究所 Copyright© 2008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桃园南路27号 晋ICP备 05000519号 晋公网安备 140106020606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