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机构概况 机构设置 科技成果 研究队伍 国际交流 院地合作 研究生教育 创新文化 信息公开 科学传播 学术出版物
新闻动态  
头条新闻
综合新闻
视频新闻
学术活动
科研动态
合作交流
友情链接
中国科学院
国家发改委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
中国科学技术部
中国科普博览
中国化工信息网
美国能源部
澳大利亚联邦科学与研究组织(CSIRO)
山西省科学技术厅
洁净能源创新研究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山西煤化所所长助理熊志建参加山西省全省干部驻村帮扶工作推进电视电话会
 
发布时间:2018-05-24 发布者:包村工作队 字体<    >

  5月23日下午,山西省全省干部驻村帮扶工作推进电视电话会在太原召开。根据会议安排,山西煤化所分管扶贫工作的所长助理熊志建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山西煤化所帮扶大同市天镇县谷前堡镇两个贫困村的包村工作队队长温立强,副队长兼白羊口村第一书记丁增平在天镇县分会场参加会议。山西省委常委、组织部长吴汉圣出席会议并讲话,副省长陈永奇主持会议。

  会上,来自中国证券业协会挂职隰县副县长金红峰,忻州市委常委、组织部长王建廷,吕梁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临县县委书记张建国,省政府办公厅驻左权麻田包村工作队队长郭宏伟以及用生命履行使命的第一书记柴晓飞同事、闻喜县国税局驻后川村工作队员宁晓辉先后进行了交流发言。

  会议通报了2017年度各市、省直单位和驻县大队长驻村帮扶工作考核情况,传达了《中共山西省委办公厅 山西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印发的<关于进一步加强贫困村驻村工作队选派管理工作的实施意见>的通知》精神,并安排部署了2018年干部驻村帮扶工作。

  2017年,在所党政领导班子高度重视和坚强领导下,在全所干部职工鼎力支持下,山西煤化所驻村帮扶工作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有关扶贫工作重要论述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以工作队扶贫定点贫困村和“支部+党员干部”帮扶贫困户为抓手,坚持全所统筹规划到位、资源整合到位、帮扶机制构建到位以及项目协同推进到位的“四个到位”以及将党建工作与扶贫工作相结合、将支部建设与扶贫工作相结合的“两个结合”的工作理念和思路,全年帮扶工作成绩显著。在2017年度考核“好”、“较好”、“一般”以及“差”四个类别中,山西煤化所获评“较好”等级。

  会议指出,2017年以来,山西省驻村帮扶工作呈现出全面提升的良好态势,但也存在选人不优、作风不实、帮扶不力、能力不足、管理不严等问题。

  会议要求,2018年,全省要按照“一村一队、一队三人”的要求落实到位;要严管厚爱,严格落实督查、通报、约谈、召回制度,从严从实考核,深入开展扶贫领域作风建设年活动。同时,对驻村工作队员和农村第一书记每年要进行2次以上系统培训。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扶贫开发重要战略思想,学出坚定信仰、学出忠诚担当、学出本领方法。要咬定总攻目标,紧紧围绕“两不愁、三保障”目标,确保焦点不散、靶心不变。紧盯“三率一度”要求,确保脱贫攻坚各项工作始终沿着正确方向前进。要抓好动态调整、精准扶贫、精准脱贫三个关键环节,把“精准”的要求贯穿全过程。要着重做好抓党建促脱贫、抓产业促增收、抓政策促落实、抓扶志促动力、抓环境促提升等五方面工作。要开展村情民情走访、基础工作巩固、资金项目盘点、政策措施落实、内生动力提升、作风问题整治“六大行动”,以帮扶工作的精准度提升群众的满意度,以帮扶干部的责任感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包村工作队据《山西日报》有关报道并结合研究所情况整理)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山西煤炭化学研究所 Copyright© 2008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桃园南路27号 晋ICP备 05000519号 晋公网安备 140106020606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