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机构概况 机构设置 科技成果 研究队伍 国际交流 院地合作 研究生教育 创新文化 信息公开 科学传播 学术出版物
新闻动态  
头条新闻
综合新闻
视频新闻
学术活动
科研动态
合作交流
友情链接
中国科学院
国家发改委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
中国科学技术部
中国科普博览
中国化工信息网
美国能源部
澳大利亚联邦科学与研究组织(CSIRO)
山西省科学技术厅
洁净能源创新研究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山西煤化所喜获2017年中国产学研合作创新成果一等奖
 
发布时间:2017-11-17 发布者:709组 字体<    >

  11月12日至13日,以“产学研协同创新迈向新时代新征程”为主题的第十一届中国产学研合作创新大会在山东济南举行。会上,由山西煤化所陈成猛博士领衔,与晋能集团、山西三维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合作开发的“低成本高品质石墨烯批量化制备及应用开发”成果荣获本年度中国产学研合作创新成果一等奖。(2017年度共评出一等奖44项。)该奖是在科技部和国家科技奖励办公室批准,是由中国产学研合作促进会设立和颁奖,是我国唯一面向产学研协同创新的最高荣誉奖。获得一等奖的成果在经过优先评审后,可推荐申报国家科技进步奖。

  该项成果先后发表SCI论文80余篇,他引1600余次,出版英文专著1部,申报专利35项,授权11项,形成各类国际、国家、行业和联盟标准6项。

  本次大会由中国产学研合作促进会、山东省人民政府联合主办,全国人大原副委员长、中国产学研合作促进会会长路甬祥院士,中国产学研合作促进会常务副会长、全国政协教科文卫体委员会副主任陈小亚,全国政协副主席、科技部部长万钢,山东省委副书记、省长龚正,教育部副部长孙尧以及工业和信息化部副部长罗文等领导出席并致辞。大会分别收到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刘延东对产学研工作作出的重要批示。

  大会颁发了605项中国产学研合作创新与促进奖,其中突出贡献奖10名,产学研合作创新奖218项,产学研合作促进奖117项,产学研合作军民融合奖55项,产学研工匠精神奖32项,产学研合作创新成果奖173项。

  (李晓明 报道/摄影)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山西煤炭化学研究所 Copyright© 2008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桃园南路27号 晋ICP备 05000519号 晋公网安备 140106020606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