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机构概况 机构设置 科技成果 研究队伍 国际交流 院地合作 研究生教育 创新文化 信息公开 科学传播 学术出版物
新闻动态  
头条新闻
综合新闻
视频新闻
学术活动
科研动态
合作交流
友情链接
中国科学院
国家发改委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
中国科学技术部
中国科普博览
中国化工信息网
美国能源部
澳大利亚联邦科学与研究组织(CSIRO)
山西省科学技术厅
洁净能源创新研究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山西煤化所举办纪念《中华人民共和国反间谍法》颁布三周年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17-11-03 发布者:国家安全工作领导小组 字体<    >

  2017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反间谍法》颁布三周年,按照山西省和太原市两级国家安全机关统一部署,山西煤化所国家安全工作领导小组高度重视,积极组织开展了以海报宣传、集中学习等形式的宣传教育活动。

  10月31日,山西煤化所在工作园区、小店中试基地、离退休人员活动中心、学生宿舍区、家属区等人流量大、宣传效果好的位置处张贴了由山西省国家安全局统一印制的《反间谍法》宣传海报。

  11月1日下午,山西煤化所以纪念《中华人民共和国反间谍法》颁布实施三周年为契机,联合太原市国家安全局,组织在所所领导,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副处以上中层干部,研究室、中心正副主任,各总支、支部书记,课题组正副组长以及全体涉密人员观看了国家安全宣传影片。

  太原市国家安全局李民处长莅临指导。所国家安全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党委书记马七军在讲话中指出,《反间谍法》是我国第一部关于加强和规范隐蔽战线反间谍斗争的专门法律,依法开展反间谍斗争,是在新的历史时期维护国家安全的客观要求,是加强隐蔽战线反间谍斗争的迫切需要,更是贯彻全面依法治国战略决策的重要举措。山西煤化所作为承担有国家重点科技项目的科研院所,必须采取有力措施,坚决维护好国家安全利益。

  影片结束后,所国家安全工作领导小组成员,所党委委员、所长助理、党政办主任熊志建通报了涉及国家安全的数起典型案例,并强调保守国家秘密、维护国家安全是每个公民的义务和责任。大家一定要提高反间防谍意识,增强反间防谍能力,共筑反间防谍钢铁长城。

  此次宣传活动,增强了山西煤化所广大科技工作者维护国家安全的法律自觉性与公民责任感,增进了山西煤化所全民参与、共同构筑国家安全铜墙铁壁的信心和决心,为建设更加牢固的人民防线打下了坚实基础。

  (国家安全工作领导小组)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山西煤炭化学研究所 Copyright© 2008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桃园南路27号 晋ICP备 05000519号 晋公网安备 140106020606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