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机构概况 机构设置 科技成果 研究队伍 国际交流 院地合作 研究生教育 创新文化 信息公开 科学传播 学术出版物
新闻动态  
头条新闻
综合新闻
视频新闻
学术活动
科研动态
合作交流
友情链接
中国科学院
国家发改委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
中国科学技术部
中国科普博览
中国化工信息网
美国能源部
澳大利亚联邦科学与研究组织(CSIRO)
山西省科学技术厅
洁净能源创新研究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太原市科技局局长庞虹一行调研山西煤化所
 
发布时间:2017-10-25 发布者:科技开发处 字体<    >

  10月11日,太原市科技局局长庞虹、总工程师徐华等一行8人来所进行科研项目调研。山西煤化所副所长房倚天、科技开发处处长姜东、705组刘占军研究员和709组陈成猛副研究员等参加了座谈会。

  房倚天首先代表山西煤化所对庞虹一行的来访表示热烈欢迎,简要介绍了研究所的发展历史、概况以及和山西省、太原市的合作情况,并指出未来双方有广阔的合作空间,期望保持良好沟通,推动区域科技/经济共同发展。姜东详细介绍了研究所的基本情况、代表性科技成果以及近年来在能源环境、先进材料和绿色化工方面取得的研究成果及科技创新情况。

  听取汇报后,庞虹对山西煤化所取得的成绩表示赞赏,对山西煤化所为国家和太原地方经济发展做出的贡献表示肯定。他表示,在国家高度重视山西发展的大背景下,太原市正在积极申请2030国家可持续发展议程创新示范区,希望双方抓住机遇,加强交流联系,在政策框架内建立机制,全力为研究所和企业牵线搭桥,增强人才集聚力,服务科技成果转移转化,为促进太原市的经济振兴、引领科技发展发挥更大的作用。座谈会上,双方还就“煤炭清洁转化”、“高铁用石墨材料”、“石墨烯制备及下游应用”等项目及科技成果转化服务工作等进行了深入讨论。

  会后,在房倚天、姜东等人的陪同下,庞虹一行还参观了中科院(山西省)炭材料重点实验室展厅及相关实验室。

  (韩新宇 报道/摄影)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山西煤炭化学研究所 Copyright© 2008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桃园南路27号 晋ICP备 05000519号 晋公网安备 140106020606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