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机构概况 机构设置 科技成果 研究队伍 国际交流 院地合作 研究生教育 创新文化 信息公开 科学传播 学术出版物
新闻动态  
头条新闻
综合新闻
视频新闻
学术活动
科研动态
合作交流
友情链接
中国科学院
国家发改委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
中国科学技术部
中国科普博览
中国化工信息网
美国能源部
澳大利亚联邦科学与研究组织(CSIRO)
山西省科学技术厅
洁净能源创新研究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机关支部开展《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等学习活动
 
发布时间:2017-09-27 发布者:机关党支部 字体<    >

  9月13日下午,机关党支部召开全体党员大会,集中学习研讨《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一书并传达学习相关文件精神。会议由支部书记韩文华主持。

  会上,韩文华首先带领大家全文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7?26”重要讲话的五个关键词》一文。她指出,习近平总书记“7?26”重要讲话具有很强的思想性、战略性、指导性,为开好党的十九大奠定了重要的政治基础,支部全体党员要认真学习贯彻讲话精神,要用讲话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随后,韩文华向全体党员传达了中科院党组2017年夏季扩大会和《中科院党建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开展向洪国同等5位同志学习活动的通知》等文件精神。

  会前,机关支部已向全体党员发放了《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一书。在学习研讨时,韩文华向大家详细介绍了该书的出版说明,并指出要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成长之路》、《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作为“维护核心、见诸行动”主题教育的重要教材,作为支部全体党员加强党性修养、理论武装的重要读本。李苑、韩新宇、苗青、乔晓娜、戴亮、任静娇六位同志带领大家全文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的成长之路》。支部全体同志认真学习、仔细品味习近平总书记这段艰苦的岁月,进行了热烈的讨论。

  党委书记马七军在发言中指出,《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内容丰富,文风朴实,用真实的历史细节,生动地再现了总书记在梁家河七年知青岁月的艰苦生活。他强调,要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成长之路》、《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作为全体党员树牢“四个意识”尤其是核心意识的重要抓手。马七军强调要结合实际,着重从以下几个方面进行学习:一要学习总书记不畏艰难、百折不挠的顽强意志,二要学习总书记扎根群众、心系百姓的为民情怀,三要学习总书记博览群书、好学深思的良好习惯,四要学习总书记志存高远、信念坚定的豪迈情怀。

  党委委员、所长助理、党政办公室主任熊志建结合自身工作实际,谈了三点学习体会:一是进一步树牢群众观点,深刻领会并践行好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二是进一步锤炼工作作风,继续发扬和传承好艰苦奋斗优良传统;三是进一步提升理论素养,持续不断在阅读中思考,在思考中升华。

  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成长之路》和《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全面、生动地反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红色基因传承中、在艰难困境磨砺中、在丰富革命实践中、在复杂国际斗争历练中成长的过程,系统、深刻地揭示了习近平总书记成为党中央核心、全党核心的深厚历史逻辑、实践基础、人民意愿。全所党员领导干部一定要自觉敬仰核心、信赖核心、追随核心、维护核心,不断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坚决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为研究所科技创新中心工作与“一三五”发展战略做出新的更大贡献,以良好的精神状态和优异的工作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机关党支部)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山西煤炭化学研究所 Copyright© 2008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桃园南路27号 晋ICP备 05000519号 晋公网安备 140106020606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