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机构概况 机构设置 科技成果 研究队伍 国际交流 院地合作 研究生教育 创新文化 信息公开 科学传播 学术出版物
新闻动态  
头条新闻
综合新闻
视频新闻
学术活动
科研动态
合作交流
友情链接
中国科学院
国家发改委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
中国科学技术部
中国科普博览
中国化工信息网
美国能源部
澳大利亚联邦科学与研究组织(CSIRO)
山西省科学技术厅
洁净能源创新研究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离退休党总支组织集中学习《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
 
发布时间:2017-09-08 发布者:离退休党总支 字体<    >

  9月1日下午,离退休党总支组织所辖各支部书记召开学习会,集中学习《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等五项内容,并对支部学习进行了安排。离退休党总支委员、各支部书记共10人参加了学习会,学习会由离退休党总支书记胡新恒主持。

  学习会上,离退休党总支副书记张永宁首先发言,他介绍了学习会的学习内容。他指出,7月以来,所党委按照中科院党组统一部署,安排布置了一系列学习内容,离退休党总支根据所党委要求,结合老同志学习特点,认真准备了详实的学习资料,希望各支部可以在9月的第五次支部学习会上进行集体学习。本次学习,主要有五项学习内容:一是介绍、学习《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一书;二是学习习近平总书记“7?26”重要讲话的五个关键词;三是传达中科院党组2017年夏季扩大会精神;四是学习中央党校张希贤教授《贯彻六中全会精神、谱写第四次自我革命新篇章》报告要点;五是传达《中科院党建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开展向洪国同等5位同志学习活动的通知》文件要求。其中,学习《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一书是本次学习会的重点。

  张永宁带领大家对学习内容进行了逐一学习。在对《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一书介绍、学习时,他指出,《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是中央党校策划组织的系列采访实录,从2016年11月底到2017年3月中旬在中央党校《学习时报》连载。通过29位受访者讲述自己当年亲身经历的往事,用真实的历史细节再现了习近平总书记1969年1月至1975年10月在陕北黄土高原七年知青岁月的艰苦生活和成长历程。采访实录刊出后引起读者强烈反响。中共中央党校出版社把19篇访谈稿分为“知青说”“村民说”“各界说”3个部分,重新进行编排,并选用了76幅具有历史价值的图片,于2017年8月在全国公开出版发行。所党委第一时间为支部书记配发,并将为全所党员购买此书,就是要让全所党员通过学习这本书,自觉增强思想和情感认同,从灵魂深处忠诚核心、拥戴核心、维护核心。

  随后,大家相继发言。离退休党总支纪检委员张宏民在发言中指出,党的十九大将于2017年10月在北京召开,总支的这次集体学习,以及随后离退休各支部的学习会,将是党的十九大召开前最后一次集体学习,这次学习,总支资料准备充分、详实,尤其是张永宁同志带领大家集中学习了《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一书,为我们党员锤炼党性、提升素质提供了生动范本。

  会上,离退休党总支组织委员李涛发言并就近期新转入的退休党员在支部分配、学习教育、党费收缴等事宜进行了安排和说明。

  2017年以来,离退休党总支围绕“畅谈十八大以来变化,展望十九大胜利召开”这一主线,相继在离退休党员中开展了“建言十九大”调研和座谈、“畅谈十八大以来变化、喜迎十九大胜利召开”征文、我看煤化所创新发展摄影比赛、文艺作品展示等活动,并更换了离退休活动中心室外橱窗3块、编印了内部简报《梅园夕照》3期,将迎接党的十九召开各项工作引向了高潮,为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营造了良好的舆论氛围、做好了思想和组织准备,受到了离退休人员的肯定和欢迎。

  (离退休党总支)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山西煤炭化学研究所 Copyright© 2008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桃园南路27号 晋ICP备 05000519号 晋公网安备 140106020606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