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机构概况 机构设置 科技成果 研究队伍 国际交流 院地合作 研究生教育 创新文化 信息公开 科学传播 学术出版物
新闻动态  
头条新闻
综合新闻
视频新闻
学术活动
科研动态
合作交流
友情链接
中国科学院
国家发改委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
中国科学技术部
中国科普博览
中国化工信息网
美国能源部
澳大利亚联邦科学与研究组织(CSIRO)
山西省科学技术厅
洁净能源创新研究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山西煤化所传达学习中科院党组2017年夏季扩大会议精神
 
发布时间:2017-08-23 发布者:党政办公室 字体<    >

  8月19日上午,继在参加8月16日全院视频传达会议之后,山西煤化所在全所科技团队管理者培训班上,组织全所科研骨干和副处以上中层干部就中科院党组2017年夏季扩大会议精神再次进行了传达学习。党委书记、副所长马七军代表研究所就《中共中国科学院党组关于印发白春礼同志在2017年夏季党组扩大会议精神传达会上讲话的通知》及会议主要精神作了传达。

  中科院党组2017年夏季扩大会议于7月24、25、28日在北京召开。会议的主要任务是: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7月26日在省部级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科技创新重大决策部署,认真落实“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各项要求,总结党的十八大以来中科院实施“率先行动”计划取得的进展和成就,重点研究部署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中科院参与北京、上海具有全球影响力的科技创新中心建设和共建合肥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参与雄安新区建设,积极推动国家实验室建设等重大改革创新发展的总体思路与重点举措,推动“十三五”规划和“率先行动”计划深入实施,以优异创新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马七军在传达中指出,院党组2017年夏季扩大会议对党的十八大以来中科院取得的成绩进行了一次全面系统地梳理,并总结了成绩取得的四点经验:一是坚持党的领导这一根本,二是坚持抓好科技创新这一中心,三是坚持抓好人才队伍这一关键,四是坚持抓好全面深化改革这一法宝。山西煤化所同期在煤炭间接液化、碳纤维制备等技术研发及产业化应用方面均取得了重大进展。山西煤化所科技创新工作之所以能够取得这样显著的成绩,同样要归结于这四点经验的成功运用。

  马七军强调,全所干部职工要进一步解放思想、抢抓机遇,深入学习贯彻好本次会议精神,立足研究所实际,坚持继承与创新相结合,全面深化改革,利用好国家科创中心和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建设等有利契机,依托创新研究院和国家实验室等平台筹建机遇,进一步凝练和提升发展目标,以更大的决心和更大的力度推进全所科技创新中心再上新台阶、再创新辉煌。

  传达学习之后,与会人员围绕白春礼院长讲话精神,结合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刘伟平在8月16日视频会议上的讲话要求,对研究所未来的改革发展进行了深入研讨。研讨中,大家针对研究所人才队伍引进、培养和提升,规章制度完善和创新,创新文化建设,参与科创中心和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建设以及参与创新研究院和国家实验室等平台筹建等工作进行了重点研讨,并提出了许多有利于研究所改革发展的意见和建议。通过认真深入研讨,大家进一步明晰了研究所的发展定位、目标及实现路径,增强了加快推进研究所改革创新发展的紧迫感、责任感、使命感。

  根据研究所工作安排,近期,所党委还将通过党委会、中心组(扩大)学习会以及支部(总支)会议等形式,继续抓好院党组2017年夏季扩大会议精神的传达学习工作。

  (熊志建)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山西煤炭化学研究所 Copyright© 2008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桃园南路27号 晋ICP备 05000519号 晋公网安备 140106020606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