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机构概况 机构设置 科技成果 研究队伍 国际交流 院地合作 研究生教育 创新文化 信息公开 科学传播 学术出版物
新闻动态  
头条新闻
综合新闻
视频新闻
学术活动
科研动态
合作交流
友情链接
中国科学院
国家发改委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
中国科学技术部
中国科普博览
中国化工信息网
美国能源部
澳大利亚联邦科学与研究组织(CSIRO)
山西省科学技术厅
洁净能源创新研究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山西煤化所召开2017年度科研经济业务真实性合法性审计工作启动会
 
发布时间:2017-08-01 发布者:纪检监察审计室 字体<    >

  7月19日下午,山西煤化所召开2017年度科研经济业务真实性合法性审计工作启动会。所内审小组成员,被审计课题组负责人、联络人参加会议。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李晶平主持会议。

  会上,李晶平首先介绍了开展科研经济业务真实性合法性审计工作的目标、意义和要求,并对本年度内审工作进行安排部署。他指出,在所领导的高度重视和同志们的共同努力下,山西煤化所内审工作取得了一定成效,得到了院监审部门的肯定,在审计质量和效率、发现问题的精准度等方面,都为今后更好地开展风险防控工作和内部控制打下良好基础。

  随后,纪委委员、纪检监察审计室负责人王军通报了4年来研究所科研经济业务真实性合法性审计工作的进展情况及发现的主要问题,并结合近期科研经费管理风险易发、需重点监管的领域,介绍了全院审计工作重点内容、共性问题及相关案例,以身边事教育身边人,不断强化科研管理人员知边界、明底线的廉洁从业自觉意识。

  与会人员还就审计范围、方法、整改要求等具体事宜进行了交流。

  李晶平在总结中强调,开展科研经济业务真实性合法性审计工作是研究所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和惩防体系建设的一项基本工作,是研究所自我监督、自我完善、自我发展的重要抓手,其出发点和落脚点是及时发现问题、纠正问题,不让小问题变成大问题。2017年是科研经济业务真实性合法性内部审计“双覆盖”的总结验收之年,他要求内审小组成员尽职尽责开展审计工作,认真查找管理制度及流程方面存在的缺陷或漏洞,对审计结果要深入剖析根源,提出改进建议,不断提高研究所廉洁从业风险防控水平。同时希望相关课题组要积极支持、配合审计人员的工作,以审计发现问题作为切入点,查错纠弊、改进提高,保障科研经费规范管理和合理使用。

  截止2016年底,所内审小组提前一年完成了全所课题组的科研经济业务真实性合法性审计“双覆盖”工作,发现问题6类78条,提出审计意见和建议20条,现已全部完成整改。鉴于个别课题组发生调整,所内审小组将在本年度对新成立的6个课题组进行集中审计。同时,还将抽取部分课题组开展“回头看”工作,进一步巩固“双覆盖”成果。

  (纪检监察审计室)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山西煤炭化学研究所 Copyright© 2008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桃园南路27号 晋ICP备 05000519号 晋公网安备 140106020606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