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机构概况 机构设置 科技成果 研究队伍 国际交流 院地合作 研究生教育 创新文化 信息公开 科学传播 学术出版物
新闻动态  
头条新闻
综合新闻
视频新闻
学术活动
科研动态
合作交流
友情链接
中国科学院
国家发改委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
中国科学技术部
中国科普博览
中国化工信息网
美国能源部
澳大利亚联邦科学与研究组织(CSIRO)
山西省科学技术厅
洁净能源创新研究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化工学生党支部组织参观刘胡兰纪念馆
 
发布时间:2017-07-08 发布者:化工学生党支部 字体<    >

  为了持续推进“两学一做”常态化制度化,进一步增强党员意识,提高党性修养,6月17日,化工学生党支部组织支部党员赴“全国百个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刘胡兰纪念馆,参观学习。

  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同志们依次参观了刘胡兰烈士史迹陈列室、七烈士纪念亭、烈士陵园区。纪念馆收集和展示了大量刘胡兰同志和山西文水革命群众支援抗战和参加解放战争的文献史料和历史文物,充分展现了刘胡兰同志追求真理,有坚定的共产主义信念和远大理想,展现了她对党忠贞,不怕牺牲,勇于为革命事业英勇献身的精神。在展厅,同志们观看了用现代3D还原技术重现当年刘胡兰烈士被国民党反动派杀害,从容就义的过程。当看到敌人问刘胡兰“你就不怕死吗?”,年仅只有15岁的刘胡兰喊道“怕死不当共产党”时候,许多党员同志们流下了泪水。党员同志们在刘胡兰入党宣誓展示处,重温了入党誓词。随后大家依次参观了七烈士纪念亭和烈士陵园区。

  学生党员们通过参观学习,重温和缅怀革命先烈为党的事业和人民的利益,勇于斗争宁死不屈的精神,表示要永远铭记革命先烈为民族独立和解放事业的丰功伟绩。大家表示要继承遗志,在科研工作、学习和生活中不断提升自身素养,争做一名优秀的共产党员,为中科院“率先行动”计划和研究所“一三五”规划做出应有贡献。

  (冯荣涛/报道  李玲玲/摄影)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山西煤炭化学研究所 Copyright© 2008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桃园南路27号 晋ICP备 05000519号 晋公网安备 140106020606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