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机构概况 机构设置 科技成果 研究队伍 国际交流 院地合作 研究生教育 创新文化 信息公开 科学传播 学术出版物
新闻动态  
头条新闻
综合新闻
视频新闻
学术活动
科研动态
合作交流
友情链接
中国科学院
国家发改委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
中国科学技术部
中国科普博览
中国化工信息网
美国能源部
澳大利亚联邦科学与研究组织(CSIRO)
山西省科学技术厅
洁净能源创新研究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离退休党总支及所属党支部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
 
发布时间:2017-03-24 发布者:离退休党总支 字体<    >

  为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根据中组部及中科院党建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北京分院分党组有关文件精神,在所党委工作部署下,3月22日下午,离退休党总支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离退休党总支委员、离退休各支部书记、委员20余人到会。会上各支部介绍了支部班子工作,并查摆问题,接受评议。所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李晶平,党委委员、所长助理、党政办公室主任熊志建到会指导并进行点评。会议由离退休党总支书记胡新恒主持。

  离退休党总支十分重视此次专题组织生活会工作,鉴于离退休党员的特殊性,会前多次与所党委、党政办公室汇报、沟通,周密制订会议方案,为这次专题组织生活会的召开做好准备。

  会上,胡新恒和离退休党总支副书记张永宁再次传达了院党建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和北京分院分党组关于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相关文件精神。随后,各支部书记相继发言,逐一介绍支部“三会一课”情况和2016年“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开展情况,以及2017年工作计划,并对工作中的不足和问题进行了剖析。

  2016年,离退休各支部根据所党委的安排,扎实完成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的各项任务,除规定动作外,各支部还根据支部党员特点,开展了各具特色的学习活动。通过一年的学习,全所离退休党员理想信念更加坚定,党性觉悟不断提高;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显著增强。尤其是在严守政治纪律政治规矩,自觉按照党员标准规范言行,发挥正能量对家庭成员、社区群众的引领带动,保障老同志队伍和谐稳定等方面,作用凸显,真正做到了退休不褪色,离岗不离党。

  李晶平对本次组织生活会进行了点评。他指出,离退休党总支和各支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扎实认真,有高度、有实效,广大离退休党员克服年老体弱、家庭琐事多等困难,坚持参加学习,体现了煤化所老党员的党性风采。今年,党的十九大即将隆重召开,离退休党总支带领全体老党员、老同志已经先于在职支部启动了有关活动,取得了良好反响。老党员们在离开岗位后,依然关心和支持所里各项工作,无不彰显了浓浓的煤化人情怀,为全所职工、青年党员起到了很好的表率作用。他表示,各支部在开展工作中遇到的共性问题,以及对于所党、政工作提出的建议与意见,所党政领导班子一定会认真对待、畅通渠道、及时反馈,争取让老同志们满意。他希望,全所老同志要保重身体、安享晚年,要继续发挥正能量,为煤化所的发展贡献力量,为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做出新的贡献。

  熊志建在点评中对离退休党总支及各支部顺利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给予充分肯定和鼓励。他指出,党员参加所在支部组织生活会是《党章》的明确要求,是党员必须履行的职责和义务。离退休各支部因地制宜,根据老同志身心特点,不断总结经验,开展党支部工作,组织老党员学习,取得了良好成效。他希望老同志能够继续发挥自身优势,为青年党员做出榜样。他还对所内近期工作向老同志进行了通报,并就大家关心的问题进行了解答和说明。

  最后,胡新恒代表离退休党总支发言。他首先对所领导亲临指导总支工作和各支部对总支工作的长期关心、支持表示感谢。他强调,离退休党总支和离退休人员管理处,将在会后认真梳理大家的建议和意见,以此次专题组织生活会的召开为契机,多动脑筋、多想办法,做好总支工作。对于大家关心的一些问题,与所里有关部门多联系,多沟通,多办实事、做好事,尽力照顾好老同志,让老同志们健康快乐祥和,安享幸福晚年。

  会上,还对院离退休干部工作局“畅谈十八大以来变化,展望十九大胜利召开”活动、“京区离退休干部文艺展示”活动进行了详细说明和布置安排。

  (张宏民  报道/摄影)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山西煤炭化学研究所 Copyright© 2008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桃园南路27号 晋ICP备 05000519号 晋公网安备 140106020606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