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机构概况 机构设置 科技成果 研究队伍 国际交流 院地合作 研究生教育 创新文化 信息公开 科学传播 学术出版物
新闻动态  
头条新闻
综合新闻
视频新闻
学术活动
科研动态
合作交流
友情链接
中国科学院
国家发改委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
中国科学技术部
中国科普博览
中国化工信息网
美国能源部
澳大利亚联邦科学与研究组织(CSIRO)
山西省科学技术厅
洁净能源创新研究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研究生党总支及所属党支部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
 
发布时间:2017-03-20 发布者:研究生党总支 字体<    >

  3月15日上午,按照中国科学院党建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北京分院分党组以及所党委的工作安排部署,山西煤化所研究生党总支及所属党支部2016年度组织生活会在办公楼第一会议室召开,所党委委员、所长助理、党政办主任熊志建参加会议,各学生党支部及党总支的支委成员参会,会议由研究生党总支书记梁萍主持。

  研究生党总支对本次组织生活会十分重视,会前召开工作准备会,要求各支部广泛征求研究生党员、学生的意见与建议。会上,梁萍介绍了《院党建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的通知》的主要精神,着重就集中学习、谈心谈话、查摆问题、批评与自我批评、民主评议党员及抓好问题整改等六方面的内容进行了阐述。熊志建代表所党委肯定了研究生党总支及各支部的工作,并指出本次会议主要围绕批评与自我批评,以找出问题,解决问题为主要内容展开,强调了进一步抓好研究生党建工作的重要性紧迫性。此外,根据院党建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的要求,熊志建还传达了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的主要精神,并对贯彻落实这一精神进行了安排部署。

  在三个多小时的会议时间里,各支部及党总支的委员们联系支部和自身存在的问题,认真查找不足,严格党性分析,开展了深刻的自我批评与开诚布公的相互批评。在支部工作层面,大家主要针对研究生党员专题理论学习的热情不高,活动形式单一,支委自身对党建工作内容不熟悉以及党支部活动通知不及时等问题进行了阐述。支委们希望能采取更丰富的活动形式提高党员、学生参与热情,进一步提高广大研究生党员的积极性,完善各支部的信息发布平台以保证支部通知能更快的传达到每个研究生党员。在认真听取支委们发言后,熊志建表示今年学生党建工作不仅要进一步丰富形式、创新载体,更要将学生党建工作与其所从事的科研中心工作有效融合。鉴于现有支委中,新当选的支委比例较高,熊志建还表示今年将通过举办党务干部专题培训班来进一步提升研究生党务干部尽职履责的能力和水平。在总支工作层面,大家主要围绕对学生党建工作的重视不够,主动约谈学生意识不强,研究生部工作效率不高以及服务态度和意识不强等进行了深刻的批评和自我批评。梁萍表示,今后要将组织生活会常态化,进一步加强广大研究生对研究生部工作人员的监督,直面研究生部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坦诚相见,实事求是,解决问题,触动思想,增进团结,不断提高研究生部的工作水平。

  此外,根据前期征求到的意见,经梳理主要有现有宿舍洗衣机不能满足需求,办公区网速亟待提高和宿舍区没有网络覆盖,食堂菜品供应不及时、食堂早餐存在排队严重以及挡风门安装等问题。熊志建表示将积极向所领导反映相关问题,并责成研究生部与网络组等相关部门进行充分沟通,立足研究所实际,尽力解决所反映的问题,并及时做好解释反馈工作。

  熊志建充分肯定了本次组织生活会取得的成效,并表示以后将多参加研究生总支和各支部的相关工作中去。他要求研究生总支要切实履行好一岗双责,在继续抓好行政业务工作的同时,进一步加强研究生党建工作。特别是针对院巡视组在反馈意见中提到的“学生党建工作比较薄弱”,要求大家一定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增强做好学生党建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要知耻而后勇、知不足而后进,真正将学生党建工作做实做好。

  会后,与会人员就如何进一步做好学生党建工作进行了深入交流和研讨。

  (研究生党总支)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山西煤炭化学研究所 Copyright© 2008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桃园南路27号 晋ICP备 05000519号 晋公网安备 14010602060666号